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每日资讯:谁打败了IE浏览器? 国产浏览器企业的发展空间在哪里?

谁打败了IE浏览器?

从王者到退役,谁打败了IE浏览器? 微软IE浏览器明日(6月16日)正式退役。这一消息并不令人意外。去年5月份微软就宣布:2022年6月15日公司某些版本的Windows软件将不再支持当前版本的IE 11桌面应用程序。实际上,IE浏览器早已被绝大多数用户抛弃,很多人已经想不起上一次用IE浏览器是什么时候。而微软公司对此也已无力回天。


(相关资料图)

Internet Explorer曾是使用最广泛的网页浏览器,也是业内标准的制定者。IE浏览器的退场,自然是有人欢喜有人忧,有人担心IE浏览器停运之后,不知道该用什么浏览器打开地方社保公积金、校园网系统等部分只能通过IE打开的网页。至于高兴的那部分人,大概是因为IE停运,兼容性差的网页不得不进行升级了吧。

目前,众多国内企业已与IE浏览器进行了服务、应用等方面的绑定。同时,对于国内用户来说,众多考试、银行、金融等原本适配IE浏览器的网站也与其他浏览器都不兼容。而在IE浏览器下架后,这些问题都需要解决。

对此,微软给出的方案是,在Edge浏览器内置IE浏览器的兼容模式,让功能和用户实现转移。

虽然现在年轻一代很少提起IE浏览器,但它曾风靡一时。1995年8月,微软发布Windows95操作系统,借助这股时代的东风,作为默认浏览器的IE浏览器迅速走向辉煌。IE浏览器各个版本占据全球市场95%的份额。数据显示,到今年初,IE浏览器市场份额不到1%。其实,在2015年时候,它的份额就跌到了10%左右。这也是微软最终想要放弃它的原因。

关闭IE浏览器之后,微软选定Edge浏览器为IE浏览器用户的“接盘侠”。不论从营收还是用户规模,IE浏览器之于微软都不算重点,关闭IE浏览器更像是情怀营销,这正是业内人士质疑微软关闭IE浏览器不够果断的原因。毕竟七年以来,谷歌的Chrome浏览器市场份额反超IE浏览器且延续至今,以云计算为代表的微软to B业务已是微软营收主力。

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浏览器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分析

多年来,浏览器市场跑进许多强力选手,谷歌、苹果等竞相争夺PC端、手机端的流量阀门。而国内也出现了360、搜狗等知名浏览器。

据统计网站statcounter数据,2021年5月-2022年5月,排在全球前五的Chrome、Safari、Edge、火狐、欧朋浏览器,市场份额共计96.52%,其他浏览器瓜分了剩下的3.48%,IE的市场份额就包含在这3.48%中。

今年5月,第三方机构StatCounter的数据显示,从市场份额来看,中国最流行的手机浏览器前几名是:Chrome浏览器(51.47%)、UC浏览器(19.28%)、Safari浏览器(16.73%)、QQ浏览器(9.41%)、三星浏览器(1%)。

国产浏览器企业的发展空间在哪里?

天眼查显示,截至5月17日,中国业务涵盖浏览器的现存企业有218家。不过总体来看,中国浏览器市场呈现多点开花、规模尚小的特征。

作为互联网巨头,谷歌、百度、苹果等对于浏览器一直都颇为重视,争相抢夺这一重要的流量“入口”。实际上,经过多年发展,中国浏览器市场也出现“多点开花”的局面,一批浏览器品牌和企业涌现。然而面临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的国际巨头,国产浏览器企业的发展空间在哪里,如何实现追赶?

欲了解更多关于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浏览器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

关键词: 市场份额 数据显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