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全球今日讯!餐具行业分析 餐具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


(相关资料图)

餐具行业分析

消费升级促进餐具快速发展当前,我国城乡居民消费结构正在由生存型消费向发展型消费、由物质型消费向服务型消费、由传统消费向新型消费升级,居民对日用餐厨具的设计、质量、安全、环保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

餐饮具系用于餐饮或类似用途的器具,主要包括:餐盒、盘、碟、刀、叉、筷、碗、杯、罐、壶、吸管等。根据材质的不同,餐饮具分为金属餐饮具、陶瓷餐饮具、玻璃餐饮具、纸制餐饮具、塑料餐饮具等。纸制与塑料餐饮具具有卫生、方便、可靠、安全、质轻、美观、价廉等优点。

虽然我国在可降解餐具方面的研究起步较晚,但是随着我国环保和安全意识的提高,也取得了不错的研究进展。使用可降解餐具,不仅有利于环境保护,而且可以加大对能源的利用率,更好地践行我国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目前全行业的最大生产供应量仍然难以满足集中爆发的市场需求,由于可降解餐具原材料可降解塑料的短缺,目前可降解餐具市场已经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餐具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

随着消费者对健康的意识越来越强,要求越来越高,环保消毒餐具成为了很多家庭、商家的选择。环保消毒餐具达到卫生标准,且符合科学发展。餐具是我们每天都会用到的生活用品。

稻壳环保餐具对日用餐厨具行业产品材质升级有重要作用,也将极大的促进我国日用餐厨具朝着安全健康方向发展,对推动我国日用餐厨具行业发展有重要意义。

据统计,目前全国秸秆年产量已超过8亿吨,其中可回收的秸秆资源约7亿吨;可回收秸秆资源中,直接还田的约15.0%,用于生产动物饲料的约30.7%,用于工业能源的约17.9%,用于材料制备等其他项目领域的仅占5.25%(其中用作造纸等工业原料量约占2.6%),直接废弃燃烧的秸秆资源比例高达31.6%。

欲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餐具行业市场全面分析及发展趋势调研报告》。

关键词: 行业发展 趋势分析 调研报告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