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环球观天下!2022年肝病用药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资料图)

2022年肝病用药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病毒性肝炎是全球和我国主要的卫生挑战,其中乙肝和丙肝影响到全球3.25亿人,每年导致140万人死亡。我国乙肝病毒感染者约8600万人,丙肝感染者约1000万人,每年约33万人死于乙肝或丙肝感染导致的肝硬化和原发性肝癌。中国依然有乙肝和丙肝感染人群近1亿人,肝癌疾病负担占全球50%以上。

由于我国民众肝炎等肝病患病率居高不下、国家层面在预防肝病的进程中投入力度不断加大,我国肝病治疗药物市场总体规模仍将保持较快增长。同时,抗肝炎药在肝病治疗药物市场中的统治地位短期之内依然难以撼动。与其他一些药物不同,在肝病治疗药物尤其是抗肝炎药市场中,江苏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我国本土企业及天晴甘美(异甘草酸镁注射液)和润众(恩替卡韦分散片)等本土品牌在近两年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异军突起,成绩斐然。而我国这一领域市场总体规模的逐渐扩大,也必将吸引各大制药企业不断加大研发力度,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为在激烈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而奋力一搏。因此,可以预见,未来几年我国肝病治疗药物市场的竞争将不断加剧。

从我国肝脏疾病的发病情况来看,随着国内各种预防措施的不断加强,病毒性肝炎的发病率将会有所放缓,而相应的由于现代社会人们生活的不规律、暴饮暴食及酗酒等影响,脂肪肝、酒精肝的发病率正逐年攀升,而脂肪肝、酒精肝的治疗药物主要以保肝护肝药物为主。因此,总体而言,我国保肝护肝药市场前景是比较乐观的。

我国制药公司发展现状

从企业组织结构看,面对激烈的国际国内市场竞争,医药企业通过各种形式的联合与兼并、重组与整合,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医药企业规模过小、布局分散的局面,提高了生产的集中度与规模经济效益。目前,医药行业已有25家企业跻身于国家520家大型企业的行列。

从技术结构看,医药企业逐渐加大了对新产品、新工艺的投入开发力度,开发了基因重组人胰岛素、重组人生长激素等一批高新技术产品。科技对医药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有所提高。我国医药行业初步实现了医药经济的增长方式向依靠科技进步的战略转移。

从进出口结构看,我国虽然没有摆脱传统的依靠出口化学原料药、常规手术器械及卫生材料为主和以进口制剂及高档医疗设备为主的进出口模式,但是进出口结构已得到优化。

从所有制结构看,股份制企业与“三资”企业已成为医药行业中最具活力的组成部分。目前,世界排名前20位的制药公司都已在中国投资建厂。随着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推进,一部分具备条件的企业股票已上市交易,在沪、深两地上市的公司中,涉足生物制药产业的有67家,并形成了我国证券市场的“绩优”板块,其盈利能力和财务状况的优于沪深股市的平均水平。

想要了解更多肝病用药行业具体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19-2025年中国肝病用药行业深度分析及未来投资发展趋势预测报告》

关键词: 治疗药物 制药公司 总体规模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