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全球时快讯】AI翻译行业市场需求旺盛 AI翻译行业市场前景分析

面对语言科学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机器翻译等语言技术逐渐成为翻译行业的重要力量:科大讯飞翻译机可翻译语种超60个,百度翻译支持200多种语言互译……人工智能翻译的兴起,为传统翻译带来新的挑战。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逐渐步入智能化时代,智能手机、智能家居、智能机器等产品快速发展的同时,智能语音也逐渐进入到人们的世界中,对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发挥着较为积极而又重要的作用。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中国AI翻译行业市场深度调研与发展趋势报告》分析:


(资料图片)

目前,人工智能成为科技新风口,据统计,2017年全球仅传统的翻译产业规模就将达到445亿美元,2020年有望突破500亿美元。通过人工智能加持,翻译市场将有可能迎来千亿级更大规模的爆发机遇。

据《2017-2021年中国消费电子产品专题研究及未来市场容量评估报告》分拆,科大讯飞翻译机2.0自2018年4月份发布,销售量便居高不下,目前已经突破20万台,覆盖137个地区,服务次数超过2000万。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AI)技术在翻译领域大显身手,使用AI技术的即时翻译功能已开始配备在多种终端上。多家企业开发出了不同的终端产品,可以根据用途、交流对象、场景使用不同的终端。在AI翻译的准确性提高到与人工翻译同等水平的情况下,终端的开发也让易用性获得提高,消除语言障碍的未来或将离人们越来越近。

AI翻译机带来替代和竞争的情况下,同时也带来协作,翻译从业者将有机会借助AI工具来提高翻译效率与精度,甚至将他们从部分繁琐低端的工作中解放出来,专注于AI暂时不能胜任的工作。

目前,想要真正实现AI翻译更好地应用,不管是在技术上还是应用上,仍需要相当长时间的发展与完善。随着人工智能的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我国AI翻译的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预计在2026年增长至58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16.3%。

AI翻译的全球市场今后有望迅速扩大,据美国调查公司Global Market Insights预测,AI翻译行业市场规模为6.5亿美元,而2027年AI翻译市场规模将达到30亿美元。目前,为了提高翻译的准确度,大多让AI学习成千上万的翻译数据。

想了解更多关于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2-2027年中国AI翻译行业市场深度调研与发展趋势报告》。

热点报告推荐:

《2021-2026年中国AI翻译行业市场深度调研与发展趋势报告》

关键词: 人工智能 市场规模 市场深度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