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环球聚看点】养生市场现状及前景分析2022

养生市场现状及前景分析2022


(资料图)

人们对于养生保健越来越重视,我国保健品行业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养生保健品行业上涨幅度有所下降,主要是受贸易战及国内经济形势的影响。

中医养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养生是以培养生机、预防疾病、争取健康长寿为目的。中医养生有食养、药养、针灸、按摩、气功等丰富多样的养生技术。 古人认为养生之法莫如养性,养性之法莫如养精;精充可以化气,气盛可以全神;神全则阴阳平和,脏腑协调,气血畅达,从而保证身体的健康和强壮。所以精、气、神的保养是最重要的内容,为人体养生之根本。

中国养生保健市场随着人们对于健康的重视,市场需求与规模也在与日俱增,呈现出一个欣欣向荣的局面。健康产业成为了我国的一大热门行业,养生保健产品的发展来势凶猛,我国养生保健市场规模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二大养生保健市场,但是养生保健行业的发展距离国际的水平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因此还需要继续不断地进行推进,不过,好消息是我国现在已经处于一个养生保健行业飞速发展的阶段,必定也能够带来养生保健市场的更快运转。

对于未来养生保健产品功能发展范围,会发展得更加的适应社会的变化、适应时代的取向,老年人保健食品、海洋保健食品、母婴保健食品、中药保健食品、职业健康保健食品、新科技保健食品等等一系列的可深挖的需求或将成为未来养生保健产品的发展方向,如果企业能够更好地去探索运用,或将更好地创造整个养生保健市场的活力与动力。健康是人的第一需要,健康是人生的最大财富。世界卫生组织在给健康的定义中明确指出:健康不仅仅是没有疾病和衰弱,而且是体格、精神和社会交往的健康状态。

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养生行业市场剖析研究与投资分析预测报告》分析

随着人口结构的老龄化与亚健康现象的日渐普遍,以及全球整体健康理念的革命性影响,人们对健康养生的需求成为继温饱需求之后的又一市场主流趋势和时代发展热点。养生旅游集养生资源与旅游活动交叉渗透,实现融合,以一种新型业态形式的出现,满足了人们对身心健康的全方位需求,开始受到全球性关注。

如今的国际养生旅游业已初具规模,在很多国家都形成了具有核心竞争力和独特卖点的产品,可谓异彩纷呈,各有特色。如中国文化养生、日本温泉养生、泰国美体养生、法国庄园养生、瑞士抗老养生、美国养老养生、韩国美容养生、阿尔卑斯高山养生等,同时也发展出不同的养生旅游开发模式。

随着中国社会的老龄化趋势不断加快,老龄人口规模不断增长,以及人们养生、保健意识不断增强,保健食品消费需求稳步增长。

未来随着老龄人口生活水平的提高,老龄化深入发展,越来越多老年人开始重视养生保健等方面,保健品已成为日常需求。

《中国居民消费趋势报告》,预计未来五年,健康强化主题下的几个主要赛道将继续稳健增长,并呈现出大众化、年轻化和日常化的 3 大市场趋势。

欲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养生行业市场剖析研究与投资分析预测报告》。

关键词: 保健食品 市场规模 研究报告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