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当前头条:洗发水行业市场产销分析 洗发水行业市场规模分析

从目前的洗发水市场来看,随着人们消费水平升级以及对生活品质的要求提高,洗发水的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随着消费者品牌意识的增强,未来的洗发水行业的品牌集中度也会提高。同时,由于消费者对个人护理越来越重视,洗发水的功能细化也是发展趋势之一。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洗发水行业风险投资态势及投融资策略指引报告》分析:

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洗发水生产量和销售量最高的国家。目前,中国有超过2000个洗发水生产商,国内市场上的洗发水品牌超过3000个,这么多的企业,正以各种方式拼抢总量大约200多亿人民币的消费市场。


(资料图)

我国的洗发水市场的品牌占有率来看,消费者耳熟能详的洗发水品牌无疑是像海飞丝、飘柔、潘婷、清扬等这一类,而这一类品牌名称看起来很国有化。但实际上是属于外资企业的产品,海飞丝、飘柔等都是国外知名企业宝洁公司的,而清扬则是属于联合利华公司所有,这两大洗护产品巨头企业,在我国的洗护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超70%左右,对我国洗护市场的国有品牌发展造成了一定的打击。

目前中国洗发护发产品中,洗发和护发产品占据绝大部分市场份额,其中洗发产品份额达到39.64%,护发产品达到33.54%,生发产品目前市场份额占比较少,为12.83%,但是随着近年来防脱发、生发等话题逐步受到社会各界和消费认识的青睐,预计生发产品的份额将在未来有明显的增加。

从2021年中国洗发水市场十大品牌来看,宝洁(中国)有限公司和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占据了七个名额,其中更是包揽前四名,具有市场绝对的统治力。

洗发水作为行业主要产品,预计其市场份额在未来将维持在36%上下,洗发水产品行业复合增长率预计将在3.5%左右浮动,预计2027年中国洗发水产品市场规模将达到266亿元。

从洗发水产品的消费结构来看,中高端产品的销售占比持续增长,23-28岁的年轻一代群体是消费的主力。年轻一代群体对产品的品质要求更高,推动了我国洗发水整体市场的消费升级。而在品牌选择上,45%的消费者选择购买熟悉的品牌,45%的消费者会尝试新品牌,10%的消费者没有固定购买的品牌。同时,我国消费者对功效以及口碑的关注度明显高于对品牌的关注度。

想了解更多关于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2-2027年洗发水行业风险投资态势及投融资策略指引报告》。

热点报告推荐:

《2022-2027年中国洗发水产业园区发展规划及招商引资咨询报告》

关键词: 市场规模 有限公司 市场份额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