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播资讯】AGV机器人行业市场应用场景及规模分析


(资料图片)

AGV机器人行业市场应用场景及规模分析

AGV处理机器人主要专注于解决定位、规划、控制等问题。目前,重点研究领域包括环境理解、多机器人协调、环境感知与建模、定位与导航等。AGV处理机器人的实际效益包括:大大提高处理效率、节约成本、灵活处理、适应多场景等。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AGV机器人行业市场全景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显示:

经过长期的发展,基于前期对技术的打磨和场景的实践,智能物流机器人可适配的场景也越来越多,从零售到制造业,无论是新能源、汽车、3C电子,还是食品、医药,AMR都已能够在多个应用场景实现落地。

智能多用途AGV技术未来应用领域更加广泛,AGV综合技术集中了传感器技术、机械工程、电子工程、计算机工程、自动化控制工程以及人工智能等多学科的研究成果,代表机电一体化的最高成就,是近年来科学技术发展最活跃的领域之一。

2021年,中国叉车AGV销量为6800辆,同比增长94.29%。预计2022年销量将超过10000辆。这一增长率主要是由物流业的爆炸性增长引起的。物流自动化的趋势和AGV本身的高效率和灵活性确实降低了劳动力成本和安全风险,多种因素推动了AGV机器人的爆炸性增长。

根据中国移动机器人(AGV/AMR)产业联盟的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工业应用移动机器人领域共发生29起融资事件,总计金额超过40亿人民币, 其中亿元级以上占比38%,赛道聚集了红杉中国、IDG资本、高瓴创投、五源资本、高榕资本等投资巨头的身影。同时,伴随着阿里、京东和顺丰等巨头的加码,物流机器人借力智慧物流的东风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趋势。

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劳动力成本的上升作为中国制造业向中国智能制造业转型的重要因素之一,促进了智能设备与大数据信息化的持续整合,极大地改变了制造业的工作和生产模式。智能物流作为智能工厂大大提高企业转型率、降低存储人力和错误成本的后端和重要环节,是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课题,也是行业从传统模式向行业4.0的未来趋势。物流自动化的趋势和AGV本身的高效率和灵活性确实降低了劳动力成本和安全风险,多种因素推动了AGV机器人的爆炸性增长。

本报告将帮助AGV机器人行业企业、科研单位、销售企业、投资企业准确了解行业当前最新发展动向,及早发现行业市场的空白点,机会点,增长点和盈利点……前瞻性的把握行业未被满足的市场需求和趋势,形成企业良好的可持续发展优势。

更多行业调研分析,可点击查阅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AGV机器人行业市场全景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关键词: 爆炸性增长 发展前景 移动机器人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