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世界速讯:柠萌影视成功上市 下半年中国影视行业市场发展如何

柠萌影视成功上市!下半年中国影视行业市场发展如何?8月10日,柠萌影视正式在港交所上市,每股发售价为27.75港元,扣除全球发售的报销费用及开支,共募资约3.225亿港元。但股票开盘破发,股价波动下跌而后回升,截至午间休盘股价为27.3港元。

柠萌影视8月9日在公告中表示,所募资金50%将用于进一步制作版权剧,具体用于《小欢喜2》《四十正好》等7部剧集的开发、发行和推广;15%用于商业化开发,包括剧集角色的短视频账号开发和商业化等,15%用于寻求战略投资机会和收购机会,对象包括行业上游的文学IP公司和下游的内容营销公司等。另外10%用作一般用途。


(资料图)

据招股书援引弗若斯特沙利文统计数据,2019年至2021年柠萌已播映的八部版权剧中有六部属于高收视率剧集,高收视率剧集率高达约75.0%,远超同期按收入划分的前五大竞争对手约45.9%的平均高收视率剧集率。如今,柠萌将自己定义为一家“拥有丰富版权IP储备,专注于创作高收视率剧集的中国剧集公司”

总体来看,柠萌2019年至2021年版权剧授权收入分别为14.60亿、16.33亿、12.07亿和10.51亿元,分别占总营业收入的90.9%、91.0%、84.7%及84.2%。而这三年柠萌的净利润分别为8000万元、6300万元、6100万,尽管有一定下滑趋势,但相比影视行业其他公司业绩表现已经值得肯定。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公布《2021-2026年中国影视行业市场前瞻与未来投资战略分析报告》显示:

影视是以拷贝、磁带、胶片、存储器等为载体,以银幕、屏幕放映为目的,从而实现视觉与听觉综合观赏的艺术形式,是现代艺术的综合形态,包含了电影、电视剧、节目、动画等内容。

根据官方统计我国家庭电视机拥有率达到98%,全国拥有电视频道近2200个,电视观众规模11亿7千万。如此规模的市场,昭示着我国影视行业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随着互联网的利好性质实际多元化了影视剧的播放频道,让观众利用闲暇之余享受电视剧之乐,中国影视剧市场的市场规模预期于2021年可达到1451亿元。

影视制作正逐渐成为当今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朝阳行业之一,后期人才缺口逐渐变大,同时,影视投资的投资回报受多种因素综合影响,属于高风险高收益模式。但目前还处于较为清淡的阶段,度过这个整改期后,相信未来电影行业发展日趋成熟,影视后期市场在未来几十年仍将快速增长。

随着中国文化向世界推广及影视剧制作能力提升,中国影视剧的海外发行频道继续扩大数量及交易额。考虑到影视剧制作技术的推广及在国外建立本地化中国电视频道,预计未来数年中国影视剧的出口将加剧。

暑期档回暖背后,行业格局也在悄然生变。“影院保持稳定营业率,片方陆续定档,行业将保持常态化恢复。”,产业链各环节将加强提质升级,渠道端影院出清整合、开源节流,内容端影片定档有望常态化、细分品类持续拓展,观影需求仍相对刚性,伴随供给改善,行业仍具备广阔发展空间。业界人士表示,优质影片陆续定档叠加暑期档较高的观影需求,有望推动影视行业在三季度迎来强劲复苏。

大数据时代下信息的重要性越发凸显,获得行业数据,并分析使用行业数据不仅可节约时间,降低成本,亦可优化整体决策。欲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1-2026年中国影视行业市场前瞻与未来投资战略分析报告》。

关键词: 分析报告 成功上市 发展潜力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