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环球关注:银发经济助推养生旅游​市场发展 养生旅游市场现状及前景分析2022

银发经济助推养生旅游市场发展


(资料图)

目前,中国的老龄化在快速发展,预计2050年将达到4.5亿老年人口规模。他们有时间有精力,也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和提高自己生活品质的愿望,一个庞大的“银发经济”市场正悄然降临。与此同时,《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发现,老年人2021年消费意愿榜前两位分别是:保健养生和旅游。

随着人口结构的老龄化与亚健康现象的日渐普遍,以及全球整体健康理念的革命性影响,人们对健康养生的需求成为继温饱需求之后的又一市场主流趋势和时代发展热点。养生旅游集养生资源与旅游活动交叉渗透,实现融合,以一种新型业态形式的出现,满足了人们对身心健康的全方位需求,开始受到全球性关注。

养生旅游市场现状及前景分析2022

如今的国际养生旅游业已初具规模,在很多国家都形成了具有核心竞争力和独特卖点的产品,可谓异彩纷呈,各有特色。如中国文化养生、日本温泉养生、泰国美体养生、法国庄园养生、瑞士抗老养生、美国养老养生、韩国美容养生、阿尔卑斯高山养生等,同时也发展出不同的养生旅游开发模式。

日前,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广西大健康老年旅游发展规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老年旅游产品日益丰富,市场进一步开拓和规范,服务质量大幅提升,广西接待老年人游客量稳居全国前10位;开通“夕阳红”旅游专线,打造五大老年旅游精品线路。

2022年初,“加快建设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也已被写入《广西“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将进一步打造成为长寿文化交流合作中心和国际知名、服务一流的长寿养生旅游胜地。

中国是潜在的世界第一大康养产品市场,还是潜在的世界第一大康养旅游商品市场,要早日去掉“潜在”二字,还需康养旅游商品的有关部门、研究开发机构和企业一起努力。

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养生旅游行业投资潜力及发展前景分析报告》分析

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渴望在旅行的时候能够保持健康的习惯,甚至特意选择一些保持或是改善个人健康和养生的旅游设施,这一现象正在带动养生旅游的发展。我国未来5年,养生旅游的市场规模将呈快速增长态势,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20%。

消费者对旅游的巨大需求没有变,旅游市场发展的巨大潜力没有变,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趋势也没有变。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型,是文旅康养企业的发展方向。

当下,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愉快、长寿”的欲望越来越强烈,而单纯的养生已难以满足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融合时下发展迅猛的休闲旅游,养生旅游迎来重大发展机遇。这是大健康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复合型产业,但更多的是休闲度假旅游,全域旅游、乡村旅游的重要业态,我国十分重视旅游业与健康服务业的融合发展,积极推进及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制定了《国家康养旅游示范基地》标准,启动《国家温泉康养旅游》标准编制,计划至2030年建成完善的康养服务业体系。田园+养生+康养模式产业发展势不可挡。

欲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养生旅游行业投资潜力及发展前景分析报告》。

关键词: 旅游市场 分析报告 发展规划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