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最新消息:菇娘种植行业市场前景广阔 菇娘市场价格现状

菇娘种植行业市场前景广阔 菇娘市场价格现状


(资料图)

菇娘果分布于华北地区的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等地;东北地区的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东北部华东地区的山东省等省份。菇娘种植多以自培留种为主,在选择品种时要以特大黄菇娘、小黄菇娘等为主,以特性突出的植株为重点。

菇娘浆果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新鲜浆果中含维生素B的复合体比番茄高3倍;含糖量超过葡萄,含果糖30%左右,并含有18种氨基酸及适量的微量元素(锌、硼、硒、硅等)。此外,菇娘鲜果还有一定的保健药用价值。它含有大量的橡胶酸铁铵,对再生障碍性贫血有一定的疗效。

菇娘又称戈力、洋菇娘、毛酸浆 、金姑娘,满洲乳果,属一年生茄科植物。菇娘的浆果是一种食用与药用为一体的高级新型营养保健“草本水果”。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菇娘种植行业市场调查分析与发展趋势预测研究报告》显示:

菇娘种植多以自培留种为主,在选择品种时要以特大黄菇娘、小黄菇娘等为主,以特性突出的植株为重点。

菇娘鲜果还有一定的保健药用价值。它含有大量的橡胶酸铁铵,对再生障碍性贫血有一定的疗效。成熟浆果,鲜食味道甜酸适口、风味极佳,也可制蜜饯、果酱等。

红菇娘浑身是宝,不但其全身都可入药,而且其根系极其发达,有似乎木性的地下横走根茎,对防风固沙、保护水土流失有一定的防护作用。由于气候和环境的变故,除了东北和华北极小部分地区外,全国大部已经绝迹。红菇娘成了东北部分地区的天然特产。介于红菇娘即药又食且有一定的观赏价值,还是防风固沙的一把好手。很多人都把她视为挣钱的宝物。

随着菇娘果在市场上的推广,人们对它有了一个新的认知,而野生的菇娘果也被一采而空。但目前人工种植菇娘果的规模并不是很大,而且还有很多的市场没有被打开,所以说菇娘果的市场前景是非常广阔的。

菇娘果的质量对价格也是有一定的影响的。目前市场上菇娘果的普遍价格是二十九块钱一斤,但像东北的姑娘果则只有二十五块钱一斤、哈尔滨的姑娘果则只卖十五块钱一斤。

本报告对于菇娘种植产品生产企业、经销商、行业管理部门以及拟进入该行业的投资者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对于研究我国菇娘种植行业发展规律、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促进企业的发展壮大有学术和实践的双重意义。

了解更多行业数据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中国菇娘种植行业市场调查分析与发展趋势预测研究报告》。

关键词: 防风固沙 研究报告 市场价格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