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天天资讯:2022复合氨基酸行业发展如何 复合氨基酸市场需求分析

复合氨基酸行业现状及前景如何?复合氨基酸粉是以天然角质蛋白为原料,经盐酸水解后,再经脱色、脱酸、脱盐、喷雾干燥等系列工艺加工而成的产品;成品呈黄色粉末、易溶于水、吸潮性、具有酱香味;该产品含有18种游离氨基酸,全部氨基酸总含量约占50%;总氮≥19%,并兼含无机氮和有机氮。

2022复合氨基酸行业发展如何 复合氨基酸市场需求分析

近年来,除了在配合饲料中大量使用赖氨酸和蛋氨酸外,苏氨酸、色氨酸在饲粮中的重要性明显地体现出来,引起了动物营养学家和企业对苏氨酸、色氨酸的研究与应用的重视。在畜禽日粮中使用合成氨基酸,除了可以明显提高蛋白质的消化利用率(10%~20%)、提高日粮氮利用率、降低日粮蛋白水平(2~4个百分点)外,还可明显降低粪便中氮的排出量(30%~50%),节约蛋白质,减少氮污染,保护环境。


(资料图片)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复合氨基酸的主要供应国,成为全球复合氨基酸市场主要的供应地,影响着全球市场的变化,复合氨基酸的市场及利润驱动,使中国的复合氨基酸生产企业数量及生产能力急速扩张,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中国复合氨基酸主要出口到亚、欧、北美三大洲,分别占据出口总额的47%、26%和15%,其中对亚洲的出口同比增长率达12.81%,是中国复合氨基酸出口的主要增长点。

从各国来看,中国复合氨基酸出口目的国榜单前10位分别是美国、泰国、越南、日本、印度、俄罗斯、德国、荷兰、印度尼西亚和韩国。其中对越南的复合氨基酸出口同比增长率达到82%,对德国的出口同比增长率达到79%,两国表现十分抢眼。

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复合氨基酸市场规模为241.5亿美元,预计到2027年全球复合氨基酸销售额为403亿美元,2020年~2027年年平均复合增长率可达7.8%;2020年全球复合氨基酸市场需求为794.6万吨,2027年可达1122.8万吨,年复合增长率为5.1%。面对庞大且旺盛的全球性市场需求,中国的复合氨基酸生产企业将顺势而为,在技术革新、产能扩大的背景下,加速与国际市场的融合与接轨,整个复合氨基酸市场有望迎来新高潮。

在畜禽日粮中使用合成氨基酸,除了可以明显提高蛋白质的消化利用率(10%~20%)、提高日粮氮利用率、降低日粮蛋白水平(2~4个百分点)外,还可明显降低粪便中氮的排出量(30%~50%),节约蛋白质,减少氮污染,保护环境。

生产复合氨基酸粉的过程中,水解蛋白质粉采用动、植物蛋白质,动物蛋白一般选用奶类,如牛奶、羊奶、鹿奶粉类,优先选用牛奶粉,及加入适量的鹿奶粉,植物蛋白选用豆类,玉米粉等植物蛋白粉,优先选用大豆粉。

新鲜猪血中含蛋白质19%、脂肪0.4%、矿物质0.5%,大大高于猪肉和鸡蛋的几十倍。以猪血为原料生产的复合氨基酸,游离l型氨基酸含量高,其总含量占82%以上,游离必需氨基酸总量占氨基酸总量50%以上。复合氨基酸肥含有氨基酸类物质的肥料。目前尚无国家标准。

复合氨基酸行业构建高产氨基酸微生物工程菌,通过重组DNA技术改变代谢途径分支点上的流量或引入新的代谢步骤与管径构建新的代谢网络,得到性能优良的氨基酸生产菌株;从更高层次的代谢工程研究多关键酶如何受反馈抑制的方式,利用包括定点突变、插入失活及计算机分子空间构象模拟等手段生产更优良菌株;大力发展药用中间体:氨基酸及其衍生物逐渐成为药用中间体;非天然氨基酸是合成活性药物的重要原料。

复合氨基酸主要成份:含甘氨酸、丙氨酸、亮氨酸、异亮氨酸、缬氨酸、胱氨酸、半胱氨酸、甲硫氨酸、苏氨酸、丝氨酸、苯丙氨酸、酪氨酸、色氨酸、脯氨酸、羟脯氨酸、谷氨酸、天门冬氨酸等18种氨基酸。

复合氨基酸行业研究报告中的行业数据分析以权威的国家统计数据为基础,采用宏观和微观相结合的分析方式,利用科学的统计分析方法,在描述行业概貌的同时,对复合氨基酸行业进行细化分析,重点企业状况等。报告中主要运用图表及表格方式,直观地阐明了复合氨基酸行业的经济类型构成、规模构成、经营效益比较、供需状况等,是企业了解行业市场状况必不可少的助手。

更多复合氨基酸市场调研消息,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1-2026年中国复合氨基酸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

关键词: 复合氨基酸 市场需求 同比增长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