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天天新要闻】蔗糖行业应用前景 蔗糖行业市场需求分析

蔗糖是食糖的主要成分,是双糖的一种,由一分子葡萄糖的半缩醛羟基与一分子果糖的半缩醛羟基彼此缩合脱水而成。

蔗糖行业应用前景 蔗糖行业市场需求分析


【资料图】

蔗糖有甜味,无气味,易溶于水和甘油,微溶于醇。有旋光性,但无变旋光作用。蔗糖几乎普遍存在于植物界的叶、花、茎、种子及果实中。在甘蔗、甜菜及槭树汁中含量尤为丰富。蔗糖味甜,是重要的食品和甜味调味品。

蔗糖的种类有很多种,如白糖、红糖、冰糖和黑糖等,每种糖类的作用和功效也都有所不同。如多食用红糖可以补气补血,调理脾胃虚弱,调养身体等。食用冰糖可以清肺热,润肺,调理咳嗽等。食用白糖可以解毒。黑糖可以加速细胞代谢,补充营养和能量。虽然食用蔗糖有很多好处,但是蔗糖的热量是很高的,每100g蔗糖中所含热量大约是396大卡,所以要根据自身情况适量摄入。

蔗糖在食品及工业中的应用,蔗糖是食品中有营养的甜味剂,它不但以化学合成甜味剂所不具备的特性成为食品中重要的添加剂,而且由于蔗糖具有独特的功能,有利于食品的加工和品质的提高。蔗糖的甜味纯正稳定,易于溶解和调色,还能从饱和溶液中迅速结晶出来,这些性能对糖果的生产是十分有利的。蔗糖在冰淇淋等食品中,除了作为甜味剂,还被用作冷冻点的改良剂、结晶改良剂和膨松剂。蔗糖可以在高温下发生焦化作用,能使烹调食品和焙烤食品着上所需的棕褐色。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蔗糖行业发展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显示:

近年来,中国饮料、糖果等行业不断发展,尤其是饮料、糖果巧克力行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蔗糖行业的发展。据统计,2016年至2020年期间,中国蔗糖行业企业年收入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4.8%和4.46%,呈稳步增长态势。未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上述行业也将获得进一步发展,市场规模稳步增长,从而拉动蔗糖的市场需求。

随着行业技术的不断成熟,蔗糖行业在生产设备、技术工艺等方面逐步完善,蔗糖的生产效率及产品品质不断提升。在生产设备方面,喷射液化器等设备的生产效率、自动化水平持续提升。在技术工艺方面,酶制剂的品质对于蔗糖的质量至关重要。

生物技术的进步,酶制剂的品质及转化率不断提升、生产成本逐步下降。此外,色谱分离技术的广泛应用使得蔗糖的工业化生产得到快速发展。因此,行业技术的持续发展,提升了蔗糖的生产效率、产品品质及市场竞争力,推动了行业的不断增长。

本报告对我国蔗糖行业作了详尽深入的分析,是企业进行市场研究工作时不可或缺的重要参考资料,同时也可作为金融机构进行信贷分析、证券分析、投资分析等研究工作时的参考依据。

了解更多行业数据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中国蔗糖行业发展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

关键词: 生产效率 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