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每日焦点!第三方检测服务行业报告 预计食品检测将成为下一个增长爆发点

第三方检测的概念


【资料图】

第三方检测又称公正检验是指两个相互联系的主体之外的某个客体,我们把它叫作第三方。我国第三方检测机构起步较晚,大多数在2000年后出现,发展初期一直在夹缝中求生存。

第三方检测机构又称公正检验,指两个相互联系的主体之外的某个客体,我们把它叫作第三方。第三方可以是和两个主体有联系,也可以是独立于两个主体之外,是由处于买卖利益之外的第三方(如专职监督检验机构),以公正、权威的非当事人身份,根据有关法律、标准或合同所进行的商品检验活动。

独立第三方检测企业的存在有着其自己特别的意义,既是政府监管的有效补充,帮助政府摆脱“信任危机”,又能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持,为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平台等。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国际贸易壁垒的加剧,我国第三方检测行业快速发展。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第三方检测服务行业市场全景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显示:

随着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不断提高,但近年发生了手机电池召回、笔记本电池召回、玩具召回、中国服装质量以及国内发生的"三聚氰胺"、"瘦肉精"、"地沟油"、"塑化剂"等事件,全社会对质量、健康、安全、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促使新的检测法令频繁出台,检测机构也越来越多的走到媒体前台。

目前,我国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市场发展空间位居全球首位。然而,由于我国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普遍呈现小、散、乱的特点。2015年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基本完成事业单位性质的机构整合,转企改制工作基本到位,市场竞争格局进一步深化,呈现出政府、民营、外资三大类检测机构"三足鼎立"的态势。

第一节 食品安全检测市场分析预测

一、食品安全检测市场分析预测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多的发展中国家开始重视食品安全,食品供应全球化程度的加深也意味着食品安全维护工作的国际化。近年来,在全球性食源性疾病(如沙门氏菌、葡萄球菌、弯曲杆菌)不断增长、食品生产商不合格产品全球范围召回事件频发的严峻形势下,各国食品监管力度加强,食品检测需求逐步增加。

二、食品安全检测市场趋势预测

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行业作为国内蓬勃发展的朝阳行业,市场需求尚未完全开发,近年来市场规模迅速扩张,主要原因在于下游客户群体的快检需求持续增长。

目前,政府监管部门、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食品安全检测机构是我国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市场的主要客户群体,在国家政策鼓励引导、民众食品安全意识强化的背景下,上述三大客户群体的快检需求具有极大的扩张空间。

同时,随着个人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的增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产品走进家庭指日可待,消费者市场的扩张将成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的下一个增长爆发点。

第二节 环境检测市场分析预测

一、环境检测技术发展进程

环境检测主要包括土壤和地下水、水质和气体检测等。在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过程中,环境检测是基础,为环境保护过程中的调查、修复、治理、执法等提供数据支持,是一个不可缺少的关键环节。

二、环境检测市场规模分析

近年来,随着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等环保政策相继出台,我国环保产业保持快速发展态势,带动环境检测行业市场需求大幅提升,从2015年的137.70亿元增至2019年的313.5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2.84%,2021年环境监测市场规模403.02亿元。

国际权威认证机构看到我国的检测认证行业的巨大市场,纷纷来到我国设立认证公司及办事处机构。从第三方认证检测机构在我国的发展布局来看,它们的分支机构主要集中在中国的沿海城市,以长三角和珠三角为中心向沿海城市延伸。从北到南,目前已经在大连、天津、青岛、上海、宁波、温州、厦门、深圳、广州等城市设有分支机构。

主要包括英国INTERTEK、瑞士SGS、德国TUV、法国BVOI、美国UL等,它们是现今世界上最负盛名的独立第三方产品安全测试认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权威认证机构。这些公司也是在我国主要的权威第三方认证机构,都具有良好的国际声誉。

中研普华利用多种独创的信息处理技术,对市场海量的数据进行采集、整理、加工、分析、传递,为客户提供一揽子信息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最大限度地降低客户投资风险与经营成本,把握投资机遇,提高企业竞争力。想要了解更多最新的专业分析请点击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中国第三方检测服务行业市场全景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关键词: 食品安全 认证机构 市场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