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天天微速讯:花香盛世以体育历练青少年精神力量,助力梦想起航


【资料图】

近日,在2022亚瑟士青少年网球巡回赛广州站,来自云南临沧的佤族少年王发勇夺U14组第一,引得世人关注,不仅在于其出色的赛场表现和他背着小背篓的画面,也包括了他特殊的成长背景——因网球走出大山,通过自身不断的努力训练,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王发从运动中汲取到的精神养分成为他实现梦想的力量,正是花香盛世体育历来主张的体育教育的价值所在。

围绕“体育,历练精神的力量”的核心理念,花香盛世不仅打造出满足不同年龄段青少年体育学习需求的课程矩阵,在体育学习的课程标准和训练模式上持续深耕完善,还搭建了青少年赛事体系和营地教育板块作为体育学习闭环的延续拓展,磨练学员意志,挖掘成长潜能。

赛场激发体育精神

为拓宽青少年体育学习实践闭环,花香盛世构建GOAL ONE赛事平台,打造以亲子互动为主的嘉年华、重在技能比拼的菁英联赛、开放式对抗平台的巅峰赛为主的赛事体系,让处于不同运动技能阶段的青少年都能登上赛场,在比赛中领悟、培养敢于挑战、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等珍贵的精神品质。

除了对抗类的赛事,花香盛世还与行业协会、机构合作引入技能等级测试赛,根据青少儿运动发展特点与理论知识,匹配相应的测试内容、考核难度、考试场地等标准规范,评估学员阶段性学习成果,方便为下一阶段学习制定针对性训练计划,同时也能助孩子从小建立良好的竞争意识。

营训磨炼坚韧意志

王发的圆梦除了遇上“伯乐”的因素外,从小艰苦的生活环境练就的吃苦耐劳的性格也是不可或缺的内在品质。花香盛世深知环境对学员的影响,在整合社会资源、教学能力、运营能力后,创新推出营训+体育的教育新模式。营地教育开设了运动、财商、情商、军训等令营、研学产品矩阵,为青少年打造多元化的成长场景。

目前,花香盛世已经成功举办了多起营训活动。令营主题多种多样,包括了运动规则、专项技能打造、人文结合、军事令营、千岛湖拓展、塑形令营等,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充分激发青少年的兴趣爱好和全方位发展。比如花香盛世今年暑期在北京开展的军训拓展训练营通过封闭式训练,为学员打造了独立成长的生活环境,同时,军训化拓展与篮球训练相结合,不仅能更好地强身健体、促进身体发育,还能磨炼学员意志、锻炼社交能力等综合素养。

少年强,则中国强,在国家“双减”政策出台落地之后,青少年体育发展迎来重大利好,花香盛世体育不仅让孩子们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更让学员深刻地感受到体育带来的精神力量,让青少年敢于直面人生中遇到的挑战,拼搏向上,永不言弃。为青少年圆梦提供动力支持的同时,也为体教深度融合贡献了力量。

关键词: 青少年体育 生活环境 赛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