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即时焦点:面膜行业市场现状分析 面膜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进入秋季,天气干燥,气候转凉,容易出现皮肤紧绷、口干舌燥等现象,为了更好的应对“秋燥”,除了多喝热水外,很多小仙女们都选择多敷面膜为肌肤补水保湿。

面膜行业市场现状分析

目前,我国消费者对面膜的关注点主要有六大方面:功效、痛点、产品设计、使用场景、适用人群和产地,功效和痛点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


(相关资料图)

其中,补水、保湿、修复、清洁和温和为面膜功效前五大关注点,补水关注度最高,达到30%;而敏感肌、痘痘肌、干燥、黑头为用户使用面膜前四大痛点,敏感肌占比最高,为36%。

面膜行业的上游主要是膜材料生产商,中游是面膜研发生产企业,下游是面膜的品牌商。

据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面膜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分析

目前国内面膜行业产业链已经形成了上游原料及包装材料制造行业附加高产能、中游ODM(即研发生产商)研发生产商注重高科技、下游品牌商赋予产品高附加值的局面。

近些年,面膜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在所有护肤品类中,对消费者而言面膜是试错成本最低的品类。据数据统计,在2021年中国消费者常用护肤品类调查中,面膜以55.2%的使用率排名第二。

天眼查数据,截至8月17日,我国目前共有超4,300家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包含“面膜”,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面膜相关企业。其中,7成以上的面膜相关企业成立于5年之内,小微企业近3,000家,也占近7成。

从注册资本来看,54.18%面膜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在100万人民币以内。从行业分布来看,面膜相关企业主要分布在批发和零售业(61.85%)和居民服务修理及其他服务业(16.61%)及制造业(9.57%)。

在地域分布上,广东省面膜相关企业数量位居全国之首,拥有1,400余家企业,占全国该类企业总量的33.15%。此外,排名第二、三的河南省、山东省也分别拥有近300家面膜相关企业。

面膜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从中国面膜行业的市场规模来看,我国面膜的市场规模从2014年的108.2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248.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3.1%。随着人们保养意识的进一步提高,2021年中国面膜市场规模将会达到451.8亿元。未来几年我国面膜市场将呈快速增长态势。根据资料显示,预测2024年国产面膜市场规模将突破600亿元。

大数据时代下信息的重要性越发凸显,获得行业数据,并分析使用行业数据不仅可节约时间,降低成本,亦可优化整体决策。欲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面膜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

关键词: 相关企业 市场规模 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