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世界热头条丨中国取暖神器欧洲销量增长300% 取暖器行业市场调研?分析?

中国取暖神器欧洲销量增长300%


(相关资料图)

日前,有数据显示,各种中国取暖“神器”整体上在欧洲市场销量火爆,增长达300%。

来自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仅今年7月,欧盟27国进口中国电热毯就高达129万条,环比增长近150%。出口欧盟的取暖器,销售季节也延长了一个月左右。不少进口商追加取暖器订单,带来了一轮“补单潮”。

据了解,近期我国取暖器设备出口“爆单”。今年前8个月取暖器出口大幅增长,其中出口欧盟的增幅超过50%。并且,目前的出口需求仍在持续增加。

而在国内市场,旺季还远远未到。按照去年的状态,预计到今年10月份国内市场才会迎来取暖器的爆发期。不过从近两年的表现来看,今年取暖器市场的成绩不会太差。

取暖器行业市场调研分析

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有超2.1万家取暖器相关企业,65%的企业注册成立在5年内,近30%的企业注册成立超过15年。而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取暖电器市场规模为548.5亿元。未来五年,预计中国取暖电器行业市场规模将以12.8%的复合增长率于2023年达到约829亿元的市场规模。

从地域分布上看,大量企业集中在南方。浙江省数量最多,约4,700家,占比为22%,其次为广东省,有2,500家相关企业,占比为11%。从行业分布来看,44%的企业分布在批发与零售业,36%的企业分布在制造业。

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取暖器行业市场全面分析及发展趋势调研报告》分析

目前,电暖器市场入局品牌增多,竞争逐渐激烈,行业逐渐步入存量时代。业内分析,国内电暖器的市场环境正由增量阶段向存量阶段过渡,更新换代将成为行业发展的第一动力,而“低增长”将成为常态。不过,电暖器产业未来发展前景依然很好。一方面极端天气的频繁出现刺激了全球取暖电器需求的增长;一方面我国农村家庭电暖器产品,对比冰洗产品的保有量,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同时,在健康、节能等品质升级趋势下,电暖器产品的需求也会逐渐释放。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发布的信息显示,2022年以来,中国多数家电产品对欧洲出口额呈下降态势,而增长品类主要包括空调、电热水器、电暖器、电热毯、电吹风,1月份至7月份累计出口额规模分别为19.9亿美元、1.3亿美元、4.9亿美元、3340万美元、1.6亿美元,其中电热毯以97%的增速引领其他品类。据悉,电暖器和电热毯的出口量规模迅猛扩张,另外空气源热泵增势也非常亮眼,整体延续了2021年的高增态势。

欲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取暖器行业市场全面分析及发展趋势调研报告》。

关键词: 数据显示 研究报告 市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