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当前热门:2022羽毛球行业市场调研 市场存在巨大发展潜力


(资料图)

一、羽毛球概述

羽毛球项目是我国竞技体育传统优势项目之一,在我国参加世界大赛以来一直表现出强劲的实力并取得骄人的战绩。我国羽毛球在世界大赛中频繁的夺金,我国骄人战绩不仅振奋了民族精神,还提升了我国在体育方面的国际地位,同时还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羽毛球运动的热情,促进了我国羽毛球开展与普及。

二、羽毛球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全民健身,促进体育产业蓬勃发展。在政策大力宣传倡导下,我国国民健康意识逐渐觉醒,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于2017年底突破4亿人,创历史新高,预计到2020年,中国的体育人口有望到达4.35亿人。

我国羽毛球参与运动人数超过2.5亿,带动了羽毛球的消费,市场规模也在不断增加。2014年以来,我国羽毛球行业市场规模呈现上升的趋势。2014年,中国羽毛球行业市场规模为257亿元;到2019年,羽毛球行业市场规模达到348亿元,复合增长率为6.25%。

而在众多的体育项目之中,除跑步因不受性别、年龄、消费水平、场地、时间、技术、组队、价格等参与限制,是当之无愧的全民第一运动以外,当属羽毛球的普及度最广。据统计,我国羽毛球人口已达2.5亿人,羽毛球球迷数超过5亿人。此外,乒乓球运动参与度也较高,参与度达到41.1%,排名第四。

三、羽毛球行业发展前景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健身 热情也日益高涨,同时对公共体育健身场地设施的需求也不断扩大。随着市场的需要,我国各地也新建了许多经营性的羽毛球馆,但对于数量巨大的羽毛球爱好者群体来说仍然是不足。羽毛球场馆数量不足,将会导致打羽毛球的群众等上很长时间才能有场地打球,这势必会打击到人们对羽毛球活动的积极性。体育场地的不足是限制我国群众体育发展的最大问题,也是影响我国群众羽毛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

现在羽毛球已经是非常热门的运动,过去几年,羽毛球行业的发展趋势一般根据羽毛球的赛事发展情况发展,近年来,全国兴起了健身和运动的热潮,这给了城市工作阶层的人放松锻炼的机会,尤其是白领,更加注重自身技能的发展,未来羽毛球将朝着更加专业化和品牌化的方向。

想要了解更多行业专业分析请点击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中国羽毛球行业市场全景调研及投资价值评估研究报告》。

关键词: 市场规模 羽毛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