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中国消费电子行业应用场景 消费电子产业链发展现状分析3全球快看

近年来,消费电子行业分工的日益深化,消费电子企业逐步分化成品牌商、方案商、制造商等,定位更加明确。明确的行业分工使得消费电子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部分技术实力较弱、规模较小的生产商逐步退出,行业资源逐步向规模较大的厂商集中。


(相关资料图)

中国消费电子行业应用场景 消费电子产业链发展现状分析

消费电子配件产品应用场景广泛,行业下游领域众多。并且随着技术进步以及消费者需求的不断更新演变,消费电子产品全面渗透到人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下游应用市场不断发展、延伸,行业整体仍处于上升期。

随着5G和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以及用户拥有的消费电子终端设备数量的增加,多设备之间互联互通、数据传输与共享的应用场景日益丰富,同时,由于笔记本电脑等消费电子终端设备基于轻薄化、设计简约等考虑,接口不断精简。互联互通的场景需求催生了各类信号适配器、连接线的新增市场需求,使消费电子市场迎来崭新的发展机遇。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6年中国消费电子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显示:

随着近年来我国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对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量也不断增加,加上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5G、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与消费电子产品的融合,促进了消费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进一步促进了我国消费电子行业的发展。据资料显示,2021年我国消费电子行业市场规模达18113亿元,同比增长4.4%。

我国消费电子产业链上下游的年产值高达6万亿元,终端产品产量占全球70%以上,并已逐步发展成为全球消费电子产品的前沿消费市场。

为了促进消费电子市场健康、快速发展,国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消费电子行业的发展。此外,在全球化大趋势下,为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提升民族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国家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与扶持企业品牌全球化。

2020年,我国先后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的通知》,鼓励外贸发展,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及海外仓的建设。2021年,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支持国有品牌全球化,完善全球贸易网络,加快海外布局。国家产业政策支持对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与推动作用。

本报告将帮助消费电子企业、学术科研单位、投资企业准确了解消费电子行业最新发展动向,及早发现消费电子行业市场的空白点,机会点,增长点和盈利点……准确把握消费电子行业未被满足的市场需求和趋势,有效规避消费电子行业投资风险,更有效率地巩固或者拓展相应的战略性目标市场,牢牢把握行业竞争的主动权。

了解更多行业数据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6年中国消费电子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

关键词: 消费电子产品 终端设备 一系列政策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