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行业分析 境外保险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

一、境外保险概述


【资料图】

目前我国出境游市场的保险产品覆盖范围已较为全面,产品类型较为丰富。目前国内主要以旅游目的地地区来划分境外游保险产品,如划分为东南亚、欧盟(申根签证国)、美加、日本、港澳台地区等。

从保险产品的基本保障范围看,主要涵盖四个方面:意外及医疗保障、救援服务、旅行阻碍保障、个人财物及个人责任保障。

随着近些年大家保险观念的提高,对保险领域,很多人都逐渐关注起來,在我国保险销售市场也保持高速提高,进到新一轮借助销售市场和规章制度创新驱动发展的迅速发展期。保险最主要的两种类型为:理财险和保障险。海外理财险这一块,在大家最关心的收益率上就完胜。首先,海外保险可以做全球化的资产配置,分散风险,提高收益。

二、境外保险行业现状分析

从收益率来看,国内分红险长期受监管,收益率不能超过2.5%,虽然现在放开了市场化利率,但是整个市场的收益率还没有调上去,平均收益率在3%-5%,而海外收益率最高可以超过10%,高收益率直接带来海外保单高现金价值。

海外保单一般是外币分红的,可以分散人民币贬值风险。如果您想投资什么海外资产,也可以利用保险公司的QDII额度绕过外汇管制,目前共有5家保险公司获得QDII额度,这5家分别是太平洋人寿、中华联合财险、光大永明人寿、国华人寿和大地财险。

据统计,美国保险代理人的平均服务年限约6年,相对于中国保险代理人的平均服务年限的1.57年来说,美国保险从业人员的稳定性强很多。

现阶段,英国保险销售市场已相对性完善,保险费用呈持续增长趋势。从1978年迄今的30年里,保险费用以均值4.6%的速率持续增长。30年间,保险费用从4000亿美金提升到18000亿美金。

相对性欧洲国家来讲,日本保险业的发展比较晚,但发展趋势速率却在全球遥遥领先,已经变成仅次英国的全球第二保险强国。

三、保险行业前景分析

随着中国保险市场的发展,如今客户对保险公司的服务和系统有了更高的要求,对行业的期望也来越高,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保险公司的人力、运营、渠道成本,而科技赋能保险成了互联网时代下保险行业新的风向标。

长远来看,疫情的冲击也可能会加速经营模式的转变。例如全球供应链、产业链正在重塑以减轻未来的业务中断风险。虽然供应链冗余、近岸外包和回流会增加成本,但这些变化也将为新生产设施所在国家提供保险增长机会,从而在财产险、工程险和保证保险领域产生新的增长点。

未来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在哪?欲了解更多关于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报告《2022-2027年境外保险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

关键词: 保险公司 保险代理人 服务年限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