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热点在线丨中国小程序市场发展现状 小程序市场发展战略规划分析

小程序是一种不用下载就能使用的应用,也是一项门槛非常高的创新,经过将近两年的发展,已经构造了新的小程序开发环境和开发者生态。

中国小程序市场发展现状 小程序市场发展战略规划分析


(相关资料图)

我国主流小程序平台网络关注度差异较大,其中微信小程序的网络关注度最高,其次是百度小程序和支付宝小程序。从细分行业上来看,微信小程序TOP3是游戏、工具和电商;百度小程序TOP3是新闻资讯、工具和教育;支付宝小程序TOP3是生活服务、金融保险和电商。

微信小程序变现途径多样,在本地生活业务的赛道上,各方势力也是火力全开,而日活量用户超10亿的微信同城小程序依托自身的强大社交属性,实现了“线上+线下”的引流变现。本地生活市场的潜力巨大,现在正是入局的好时机。数据显示,小程序的变现规模增长超过 90%,微信为开发者支付的广告分成接近百亿。

目前来说传统大型企业的转型是重点,由于小程序的发展趋势不少企业会利用小程序来完成这一转型,通过小程序开启数字化营销让运营起来更加的高效率提升用户体验感,并且现在不少企业商家以及利用小程序来完成数字化营销了比如在小程序中引流用户、在线交易、数据管理等方面都能够通过小程序后台的相关数据来发掘用户的画像从而实行更加完善的营销策略。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1-2026年中国小程序市场现状调查与发展战略规划前景分析报告》显示:

近几年,小程序市场发展迅猛,目前即速应用也加入了探索完善小程序的行列,不仅可以一键生成小程序,通过将小程序与公众号、视频号互相结合与转化,实现私域流量的转化。未来,小程序发展将逐渐完善。

从细分行业上来看,微信小程序TOP3是游戏、工具和电商;百度小程序TOP3是新闻资讯、工具和教育;支付宝小程序TOP3是生活服务、金融保险和电商。

从小程序访问次数来看,2021年上半年小程序访问次数Top10中,生活服务小程序的访问次数最高,达到40.4%;旅游小程序次之,达到17.8%;网络购物小程序第三,达到13.4%。

据了解,我国微信小程序日活跃用户数为4亿,同比增长21.2%。2021年上半年DAU为4.1亿人。从MAU来看,我国微信小程序月活跃小程序用户数从2019年6.2亿人增长至2021年上半年的9亿人。

本报告分析了我国小程序行业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小程序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及前景作出审慎分析与预测。是小程序企业、学术科研单位、投资企业准确了解行业最新发展动态,把握市场机会,正确制定企业发展战略的必备参考工具,极具参考价值!

了解更多行业数据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1-2026年中国小程序市场现状调查与发展战略规划前景分析报告》。

关键词: 发展战略 年上半年 生活服务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