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牛排行业市场现状如何?中国牛排行业市场全景调研2022|全球快看


(资料图)

牛排行业市场现状如何?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1年末全国牛存栏量达9817万头,同比增长2.7%。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牛肉需求量达930.02万吨,同比增长5.2%。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1年中国牛肉产量达698万吨,较2020年增加25.55万吨。2021年全国牛肉价格依然坚挺,出现了“肉涨牛跌”的现象。

随着线上牛排消费热情上涨,原切牛排脱颖而出,成为市场主流。近三年来,线上原切牛排市场份额逐年上升,由2019年的4.5成升至2021年的5.5成,不断压缩整切及合成牛排市场。2021年,原切牛排市场商品数为整切市场的2.3倍。

按照加工方式,牛排产品主要分为合成、整切和原切三种。从肉质来讲,根据牛肉部位整块切割的原切,要优于经过调理的整切和碎肉加工而成的合成牛排;从货单价来看,原切是整切的大约1.3倍。而正是这一类品质更高、价格更贵的牛肉产品,正在迎来飞速发展。据天猫数据统计,来自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是线上原切牛排市场背后的主要助推力。在整切用户流出至原切大趋势中,高消费力购买者在原切销售额中的占比高于整切牛排。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牛排行业市场全景调研及投资价值评估研究报告》显示:

牛排即是牛扒,是一种片状的牛肉,是西餐中常见的食物之一。按照原材料来看,牛排可分为原切牛排、调理原切牛排以及重组牛排三类。其中原切牛排是经屠宰分割直接包装的整块鲜、冻分割牛肉,根据分割部位不同,又可分为西冷牛排、菲力牛排和肋眼牛排等,其品质最优。

中国牛排产品消费者构成主要为青年人群、商务人群、白领人群以及家庭消费,其中青年人群所占比重最高,达到45-60%,其消费频度高,消费能力不一;商务人群消费较为多元化,占比约为20-25%;然后是白领人群,其对环境与感觉要求较高,注重品质与服务质量,所占比重为15-20%;家庭消费的消费能力较高,频次高,多数针对儿童,其占比约为5-15%。

调研显示,近年来,国内牛肉消费量快速上升,环比增速达11%;尽管2020年以来,受到疫情等因素影响,进口牛肉量有所趋缓,但是一些进口牛肉品牌还是通过数字化转型在线上渠道获得新的增量;与此同时,随着国产牛肉产量的稳步提升,北部产区产量已经过半,预计2025年国产牛肉自给率将提升至85%左右——当然更重要的是,到目前为止,中国的人均牛肉消费量和美国相比还有4倍以上的差距,这也意味着,国内牛肉消费市场有着充满想象的增长空间。

中研普华利用多种独创的信息处理技术,对市场海量的数据进行采集、整理、加工、分析、传递,为客户提供一揽子信息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最大限度地降低客户投资风险与经营成本,把握投资机遇,提高企业竞争力。想要了解更多最新的专业分析请点击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中国牛排行业市场全景调研及投资价值评估研究报告》。

关键词: 研究报告 投资价值 国家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