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全国多地药店布洛芬售罄 中国布洛芬品牌市场份额调研

全国多地药店布洛芬售罄


【资料图】

多地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居民囤药成常态。日前,北京、辽宁、山东、南昌等省市相继调整药品购买措施,据新规,市民通过线上或线下药店购买退热、止咳、抗感染、治疗咽干咽痛等“四类药品”不再需要实名登记信息,大众购药需求猛增。

公开资料显示,布洛芬一种非甾体抗炎药,具有镇痛、解热和抗炎作用,是一款成熟药品。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数据,在国内市场,已拿到布洛芬批文的企业有500余家,其中包括仁和药业、亿帆医药、悦康药业等多家上市公司,其中,又以新华制药的市占率最高。

中国布洛芬品牌市场份额调研

新华制药则于12月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是全球重要的解热镇痛类原料药生产企业,包括布洛芬、阿司匹林等品种,主要品种产能和规模均处于领先地位,并且通过了欧美规范市场质量认证,市场竞争力非常明显。公司布洛芬实际市场份额接近40%。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中国布洛芬行业市场全景调研及投资价值评估研究报告》显示:

布洛芬为非甾体抗炎药,具有解热镇痛的作用,主要应用于缓解轻至中度疼痛,如头痛、关节痛、偏头痛、牙痛、肌肉痛、神经痛、女性的痛经等,也可用于由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

目前,布洛芬缓释胶囊、布洛芬颗粒被纳入第三批国家集采,而布洛芬片以及布洛芬注射液也被纳入到第四批国家集采。

未来,中药配方颗粒市场将形成群雄逐鹿的竞争态势,由中国中药等行业龙头占据全国性市场。为保证中药配方颗粒行业的规范发展,国家相关部门已采取措施加强监管。

市场对抗疫物资需求大增

对于整体抗疫概念股,首先,在逐步放开的情况下,医药、医疗基建的需求也打开了空间,尤其是一些老百姓需要常备的抗疫类药物,会迎来放量,医疗基建则是应对可能出现的医疗资源紧张而必须开展的。这两个需求都是刚性的,也是无法省略的。

根据京东健康的数据,京东健康平台上的感冒用药、退烧、止咳、抗菌消炎类药物销量增长明显,上述药物近7日成交额环比10月增长18倍,成交件数TOP5药品为连花清瘟、蒲地蓝消炎片、复方氨酚烷胺片、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其中,连花清瘟搜索量同比增长2000倍。

同时,11月28日至12月4日,京东健康的抗原检测试剂盒成交额环比上周增长344%。

《2022-2027年中国布洛芬行业市场全景调研及投资价值评估研究报告》由中研普华研究院撰写,本报告对该行业的供需状况、发展现状、行业发展变化等进行了分析,重点分析了行业的发展现状、如何面对行业的发展挑战、行业的发展建议、行业竞争力,以及行业的投资分析和趋势预测等等。报告还综合了行业的整体发展动态,对行业在产品方面提供了参考建议和具体解决办法。

关键词: 市场份额 连花清瘟 中药配方颗粒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