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布洛芬已经成为国内每年销量最大的解热镇痛药之一 布洛芬软胶囊市场销售情况-天天即时看

近日,全国多地调整了线上线下购买“四类药品”即止咳、退热、抗病毒、抗菌素类药品的管理政策,取消实名登记环节。在此背景下,市民抢购常见的解热镇痛药物布洛芬引发关注。

目前布洛芬已经没有库存,预计下午补货到店。消费者在购买时不需要再登记个人信息。”现在网上购买布洛芬的消费者也较多,布洛芬补货需要两三天时间。

其从处方药转为非处方药。


【资料图】

布洛芬制剂全球销售额已突破10亿美元

据媒体报道,20世纪90年代初,布洛芬制剂在全球的销售额已突破10亿美元大关,是最早突破10亿美元的解热镇痛药产品。随着布洛芬在英国和美国的专利权相继到期,自20世纪80年代中期起,我国不少企业纷纷投资上马布洛芬项目。

目前,布洛芬已经成为国内每年销量最大的解热镇痛药之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已有超360家药企生产的布洛芬产品获批,其中不乏华润双鹤(600062.SH)、哈药集团、修正药业等知名药企。据药融云统计,布洛芬2021年院内销售额达11亿元。

中国软胶囊制剂在70年代前期均采用模压法生产,设备落后,产品质量差。80年代以来,软胶囊剂生产厂纷纷引进旋转式软胶囊机,生产能力、技术水平、产品品种有了发展和提高,逐步摆脱了落后的手工操作,向机械化自动化方向发展,布洛芬软胶囊在中国软胶囊剂的发展史上是一个新的突破和转折。

布洛芬软胶囊市场销售情况

软胶囊制剂发展很快,世界上现已拥有转模式软胶囊制造机560多台,年产量超过600亿粒,品种多达3600余种。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软胶囊生产国,销售量居世界之最,其次为德国、英国。全世界软胶囊剂销售额达3亿美元,其中滋补营养品占70%以上,布洛芬软胶囊在发达国家有广阔的市场。

随着胶囊剂品种的增加,为适应不同类型内容物的填充,医药企业对药用空心胶囊含水量、脆碎度以及化学稳定性等指标均有不同要求,从而使得药用空心胶囊行业不断加大对新型囊材的研发投入,如非动物源性空心胶囊、缓控释空心胶囊已成为药用辅料研发的重要方向。预计软胶囊全球市场在2025年将达到约2600亿粒和51.9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6%和5.5%。

想要了解更多布洛芬软胶囊行业的发展前景,请查阅《2022-2027年中国布洛芬软胶囊行业供需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

关键词: 空心胶囊 解热镇痛药 软胶囊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