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装修贷款产业市场机会在哪? 2023装修贷款产业发展趋势预测

装修贷款产业市场机会在哪?住房装修贷款为短期贷款,各大银行期限会略有不同,不过一般都不会超过五年。住房装修贷款一般以所购住房作抵押,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执行,一般没有利率优惠。个人住房装修贷款办理方式:借款人通过中国建设银行开办个人住装修贷款业务的分支机构申请办理个人装修贷款业务。

除了银行贷款这条传统途径外,向消费金融公司贷款也是可以选择的途径之一。消费金融公司通过为商业银行和信用卡等顾及不到的客户提供个性化的金融产品,其实这种消费信贷已经在国外市场经济中存在了400余年,消费信贷的相关法律规定也已相当完善,不同的信用,有不同的针对性法律来规范。


(相关资料图)

2023装修贷款产业发展趋势预测

近年来,消费金融公司凭借其灵活方便的贷款方式(线上信贷)和较低的贷款利率,逐步占据了市场份额。而家装企业及家装平台凭借其可接触性和便利性,也在逐渐的崛起过程中。银行发放的个人住房装修贷款单笔贷款额度原则上不超过15万元人民币,同时不超过装修工程总费用的50%。众所周知,房产与装修分属于大地产的上下游。上游房地产市场已逐步进入存量房时代,家装行业作为房地产行业的下游产业也受到直接的影响,同样转入存量房装修时代。

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求日益增加,局改需求也将成为整个家居行业新的增长点,尤其是改善型装修。受益于政策支持、各方努力,市场预期趋于稳定,个人住房贷款需求正逐步恢复。《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中给出目标:到2022年,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达到70%,星级绿包建筑持续增加,既有建筑能效水平不断提高,住宅健康性能不断完善,装配化建造方式占比稳步提升,绿色建材应用进一步扩大。在国家相关政策中,绿色建材的使用及装配式装修是中国家居家装行业发展趋向。

从各区域的装修贷款市场规模来看,华东地区是装修贷款的的重点消费区域,占全国装修贷款市场份额的31.15%。华南地区占全国装修贷款市场份额的20.22%。华中地区占全国装修贷款市场份额的10.93%。华北地区占全国装修贷款市场份额的15.85%。西南地区占全国装修贷款市场份额的10.38%。西北地区占全国装修贷款市场份额的5.46%。

中国房屋装修行业目前市场规模达到3.54万亿,2015年到2020年复合增长率为11.1%;其中家装建材市场为1.06万亿,复合增长率为5.5%;家装软装市场为1.59万亿,复合增长率为15.5%;家装服务市场为0.88万亿,复合增长率为11.1%。按目前的增长速度,预计到2025年我国房屋装修行业整体将达到6万亿。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报告《2022-2027年装修贷款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显示:

家装贷款也称作装修贷款,指银行或者消费金融公司推出的,以家庭住房装修为目的个人信用贷款即无抵押信用贷款。银行发放的个人住房装修贷款单笔贷款额度原则上不超过15万元人民币,同时不超过装修工程总费用的50%。家装贷款有有两种贷款和一个信用卡分期形式可以申请,具体如下:1、申请个人信用贷款来装修;2、个人消费贷款之装修贷款。这里的消费贷款指的是持证抵押贷款,也就是用房产来抵押、申请的消费贷款。;3、信用卡家装分期;4、消费金融公司贷款除了银行贷款这条传统途径外,向消费金融公司贷款也是可以选择的途径之一。

全国工商联和搜狐家居联合京城主流媒体发起的“80后家居消费大调查”结果显示,有近半数80后白领在房价不断上涨的压力下,装修款首选3至5万档,用于家装的费用与动辄百万的房价形成了相当悬殊的比例。其中有93%的购房人都愿意为家装分期贷款,六成以上消费者愿意采取信用卡分期贷款形式,八成以上消费者希望贷款能够实现免息。不难看出,在新的消费模式驱动下,购房人通过金融工具来解决装修问题,已经成为颇为流行的方式。

我国家装行业的市场规模持续增长,年复合增长率CAGR达到8.46%,我国家装行业市场规模达到2.74万亿元。在我国宏观经济增长的背景下,建筑装饰行业受城市化进程加速和消费结构升级等因素的带动,建筑装饰行业整体预计未来仍能保持一定增长的趋势。城市化进程需要大量的住宅和基础设施建设为基本物质条件,给建筑装饰行业提供了巨大增量市场需求。

装修贷款市场调研如何?未来该行业市场机会在哪?更多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报告《2022-2027年装修贷款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

关键词: 市场份额 建筑装饰 市场机会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