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3监护仪器行业现状及监护仪器市场需求情况分析 世界观点

未来监护仪器行业市场机会在哪?医疗监护仪生产企业大部分采用经销商销售为主的经营模式,即生产企业先将产品销售给经销商,再由经销商销售给终端用户,采用这种经营模式的主要原因是医疗监护仪行业终端用户主要为各大医疗机构,数量多,分布广且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在行业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分工,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行业的运行效率。

2023监护仪器行业现状及监护仪器市场需求情况分析

我国的监护技术发展得较早,始于上世纪50年代末,但直到70年代中期才研制出用于临床的监护仪器,80年代各种医用监护仪器纷纷问世。但从其发展速度来看,受近几年国内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比较迅猛,市场规模以平均每年15%的速度递增的影响,我国的监护仪产业也保持着快速的增长速度,同时也涌现出了像深圳这样的高档医疗器械重要制造基地和深圳迈瑞、深圳科瑞康这样的优势企业。


(资料图)

医疗监护仪器是一种以测量和控制病人生理参数,并可与已知设定值进行比较,如果出现超标可发出警报的装置或系统。通过传感器感应各种生理变化,然后放大器把信息强化,再转换成电信息,经过数据分析软件对数据进行计算,分析和编辑,然后在显示屏中的各个功能模块显示出来,或根据需要记录,打印下来,当监测的数据超出设定的指标时,就会激发警报系统,发出信号引起医护人员的注意。

根据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生命体征监护仪市场总值达到了243.2亿元,预计2025年监护仪器可以增长到316.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3.8%。

监护仪器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现状如何?监护仪是一种以测量和控制病人生理参数,并可与已知设定值进行比较,如果出现超标可发出警报的装置或系统。随着我国医疗器械的市场在稳步增长,医疗监护仪也从过去主要用于危重病人的监护,发展到目前普通病房的监护,甚至基层医疗单位和社区医疗单位也提出了应用的需求。

近几年,我国医疗监护仪器市场规模处于快速增长态势,市场规模已经从2008年的11.6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82.4亿元。2018年,国内医疗监护仪器市场规模达82.4亿元,同比2017年增长14.3%。

监护仪器市场份额

监护仪器必须24小时连续监护病人的生理参数,检出变化趋势,指出临危情况,供医生应急处理和进行治疗的依据,使并发症减到最少达到缓解并消除病情的目的。监护仪的用途除测量和监护生理参数外,还包括监视和处理用药及手术前后的状况。

我国监护仪器市场中,市场份额占比最大的企业是迈瑞医疗,占比约40%。排名第二、第三的企业为飞利浦、通用,分别占据24%、9%的市场份额。国内生产销售监护设备的企业约70家,其中具有独立研发能力的企业约10家。宝莱特公司拥有掌上监护仪、一体式监护仪和插件式监护仪三大监护系列产品,是我国监护仪器产品线较完善的公司之一。

未来监护仪器市场需求分析

长期以来,我国医疗器械的需求以医院使用和治疗使用为主。但是,近些年来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人口老龄化的到来,医疗监护仪功能由单纯诊断、康复、理疗、保健、强身等多功能的方面延伸,市场领域也从医疗机构扩展到家庭医疗保健。市场需求的拓展为监护仪市场带来新的消费增长点。

从需求来看,美国、德国和日本等国家因经济发达、社会医疗保健体系健全,其监护仪器市场持续增长。中国和印度具备巨大的成长潜力与空间,原因主要是两个国家人口众多,医疗保健体系仍在发展当中。尤其是中国,随着新医改的实施,很多医疗卫生机构逐步进行医疗器械的更新换代;另外,中国医疗机构数量增长明显,促使医疗器械及医院基础设施需求剧增,预计未来对病人监护仪的需求会保持一定速度的增长。

从监护设备台数与病床比来看,目前美国、欧洲比值约80%,我国比值仅约20%,尚有很大空间。而国内医疗卫生床位数和每千人医疗机构床位数以每年约8%的速度增长,无疑助推市场空间的扩大。

此外,从产品更新换代方面来讲,医疗监护设备在一般县级或县级以上医院的使用寿命为5年,而三甲医院的使用寿命会更短,因此即使按照保有量的正常更新换代,其市场发展的潜力依然巨大。

医疗监护仪器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医疗监护仪器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医疗监护仪器行业的市场潜力,基于重点细分市场领域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市场竞争、产业盈利水平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中研研究院出版的监护仪器企业竞争策略分析

第一节 监护仪器市场竞争策略分析

第二节 监护仪器企业竞争策略分析

一、全球热点对监护仪器行业竞争格局的影响

二、全球热点后监护仪器行业竞争格局的变化

三、2023-2028年我国监护仪器市场竞争趋势

四、2023-2028年监护仪器行业竞争策略分析

监护仪器行业报告根据行业的发展轨迹及多年的实践经验,对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做出审慎分析与预测,是行业企业、科研单位、销售企业、投资企业准确了解行业当前最新发展动态,把握监护仪器行业市场机会,做出正确经营决策和明确企业发展方向不可多得的精品,监护仪器行业也是业内第一份对行业上下游产业链以及行业重点企业进行全面系统分析的重量级报告。

我国监护仪器市场调研如何?中研研究院对该行业作了详尽深入的分析,发展分析、投资分析等研究工作时的参考依据。更多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报告《2023-2028年中国监护仪器行业发展分析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关键词: 医疗器械 市场需求 医疗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