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远程健康管理市场前景极为广阔 2023健康管理市场现状及前景分析

远程健康管理市场前景极为广阔

随着国家加大对慢病管理防治工作的投入,人们对健康管理、疾病预防的需求日益旺盛,驱动健康 管理行业持续快速增长,且由于可穿戴医疗设备具有实时监测、应急治疗和持续监护等功能,可减轻护理人力成本,可实时满足老年人群及慢病人群的健康管理需求,远程健康管理市场前景极为广阔。


【资料图】

在当前社会中,健康已经成为了人们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而科学膳养又是实现健康生活的重要途径,所以主动营养已经成为新的潮流。

健康管理是指一种对个人或人群的健康危险因素进行全面管理的过程。其宗旨是调动个人及集体的积极性,有效地利用有限的资源来达到最大的健康效果。在我国,健康管理服务由具有执业资格的"健康管理师"来提供。在不少企业看来,随着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健康管理市场将迎来更多可能性。在需求推动下,不少企业在健康管理领域,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升级优化。

2023健康管理市场现状及前景分析

随着疫情的放开,“阳康”后可能面临的健康隐患广受民众重视,群众也愈加重视自身健康状况。全民“囤健康”热潮拉动蛋白粉、维生素、益生菌等产品销量大幅上涨。据家乐福、沃尔玛、麦德龙、盒马和大润发等零售商反映,2023年1月以来,益生菌、复合维生素的销售量同比增长30%—35%,环比2022年12月增长100%—200%。

随着健康意识的增强,消费健康市场也迎来新发展空间,营养消费、特医食品、医疗器械、消费医疗等相关行业市场均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与此同时,消费者也开始逐步关注居家场景下的家庭健康管理,从“治已病”向“治未病”转变,特别是居家场景下的慢病管理、健康监测、自检自查等相关产品广受欢迎。

对消费者来说,健康体检只是健康管理的第一步,根据检测结果,对整体健康状况及其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进行干预与跟踪,实现全周期的管理才是完整的健康管理过程;而对企业而言,如何建设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闭环,是赢得此赛道的核心竞争力。

政策和人民需求的多方推动下,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基因检测、物联网和互联网、5G技术等新科技的不断推陈出新,健康管理领域的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好时机。

中研普华产业院研究报告《2023-2028年中国健康管理行业市场前瞻与未来投资战略分析报告》分析

健康问题是制约人类全面发展的重要因素,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巨大挑战。随着我国医疗卫生体系改革发展,现有的医疗卫生服务已不能满足居民的健康需求,提高健康管理服务水平成为民之所需。

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的提出,人们对健康的关注程度不断提升。健康消费也从简单的治疗逐渐向预防、治疗、康复、保健多元化发展。中小企业家群体,作为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和社会创新的重要担当,关注其健康管理,既有助于促进经济发展,又能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无疑是提升社会福祉的重要一环。

在未来,随着我国分级诊断政策落实、医疗改革体制的推进以及居民健康管理意识的不断提高,其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未来,随着AI与传统行业的融合不断加深,数据的量级以及复杂程度也将会大幅提升。数字健康管理将在细分领域,通过技术的加持能为垂直业务的深入发展以及多元化业务发展形成充分的发展土壤。

健康管理行业研究报告主要分析了健康管理行业的市场规模、健康管理市场供需求状况、健康管理市场竞争状况和健康管理主要企业经营情况,同时对健康管理行业的未来发展做出科学的预测。健康管理研究报告对健康管理行业研究的内容和方法进行全面的阐述和论证,对研究过程中所获取的健康管理资料进行全面系统的整理和分析,通过图表、统计结果及文献资料,或以纵向的发展过程,或横向类别分析提出论点、分析论据,进行论证。健康管理报告绝对如实地反映客观情况,叙述、说明、推断、引用均恰如其分。文字、用词应力求准确。研究报告的文字也简单、明了、通顺、流畅,既明白如话,又把研究的效果准确地、科学地表达出来。健康管理研究报告以行业为研究对象,并基于行业的现状,行业经济运行数据,行业供需现状,行业竞争格局,重点企业经营分析,行业产业链分析,市场集中度等现实指标,分析预测行业的发展前景和投资价值。

欲了解更多关于健康管理行业的市场数据及未来行业投资前景,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院研究报告《2023-2028年中国健康管理行业市场前瞻与未来投资战略分析报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