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东方财富股价闪崩总市值缩水439亿元 “关灯吃面”成话题

14日,作为互联网券商龙头的东方财富股价突然闪崩,盘中一度跌超15%,截至收盘,东方财富收报27.49元,下跌13.36%,成交额156.4亿元,总市值缩水439亿元至2848亿元。

3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108家基金持有东方财富163585.85万股,基金公司一日浮亏逾69亿元。

东方财富股价闪崩,波及证券板块全线下跌,其中,广发证券盘中一度跌停,长城证券、华泰证券、湘财证券等跌超5%。

消息面上,东方财富正在申请注册“关灯吃面”商标。对此,东方财富回复称:公司运营的股吧论坛里十多年前出现“关灯吃面”这个词,近期发现有些公司和个人在注册“关灯吃面”商标,为防止恶意注册或利用,公司在2021年8月3日提交商标注册申请,以进行保护。

东方财富股价为什么突然闪崩?

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表示,东方财富股价闪崩,主要与上周末有关基金销售不理想的新闻有关。此外,上周五公司发布可转债最后一次赎回提示性公告,可能面临转债抛压。他认为,从估值的角度看,东方财富去年下半年的上涨都是明显脱离内在价值的超涨。技术上是非常明显运行了五浪结构以后的一个必然的调整,预计该股在25元附近能够阶段性企稳。

信达证券分析师王舫朝认为,财富管理有两条主线,一是券商作为公募基金影子股,如果对比美国上世纪80年代众多共同基金动辄十几二十倍的涨幅,当下控股券商仍然空间很大;二是渠道端,短期热门赛道基金发行遇冷并不能阻挡资金入市的洪流。同时,全面注册制下,投行也将贡献相当业绩。

东方财富1月份披露的2021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亿元至89亿元,同比增长71.62%至86.27%。

什么是“关灯吃面”?“关灯吃面”一词最早就源于东方财富股吧里的一条发帖。2011年12月15日,在重庆啤酒经历了连续第6个一字跌停的晚上,一名网友在东方财富重庆啤酒吧发表了一则题为《一边吃,一边哭》的帖子,帖子内容只有简短的一句话:“今天回到家,煮了点面吃,一边吃面一边哭,泪水滴落在碗里,没有开灯。”

帖子发出后,在股民、网友中引起共鸣。自此,“关灯吃面”一词被广泛引用,并逐渐引申成为我国股民群体内心痛苦的特有表达方式。(记者 钟国斌)

关键词: 东方财富 东方财富股价闪崩 关灯吃面 互联网券商龙头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