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长汀摁下造林“快进键”

本报讯(通讯员陈天长丘嘉瑞)“要尽量打稠一点,一边打一边加水,水不要一次性加足……”2月14日上午,在长汀县新桥镇茜陂村,新桥林业站技术人员正在指导农户对优质杉木苗进行根系打浆。

长汀县林业局高级工程师范小明介绍,长汀今年的造林目标是46800亩,在全市的造林任务中占比最高。针对任务重、时间紧,长汀县提早谋划,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着手林地准备工作,做到三个结合,即跟长汀水土流失精深治理结合、跟马尾松林分改造提升结合、跟国土绿化示范市的项目结合,更好地完成全县造林任务。牢牢把住苗木质量、造林整地、造林设计“三个关口”,共组织12支工程队伍、1000余人参与植树造林活动,全力做好苗木造林工作。范小明说,目前全县已经上场施工的工程队有十二支,每个乡镇的林业站也派出了技术人员指导造林,加快造林进度,保证造林质量。据了解,截至2月11日全县全面落实4.68万亩植树林地,完成整地挖穴36000多亩,种植11000多亩。

(文章来源:闽西日报)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