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巨星财富:IEA再次呼吁欧佩克+提供更多石油供应

本周,国际能源署(IEA)执行主任法提赫·比罗尔(FatihBirol)周三第二次呼吁欧佩克+集团缩小其生产配额与市场实际供应量低得多之间不断扩大的差距。路透社援引比罗尔今天在利雅得举行的能源会议上表示:“对于OPEC+而言,缩小这一差距并有望为市场提供更多产量将非常重要。”巨星财富表示,欧佩克和欧佩克+并没有像欧佩克+协议所要求的那样抽油,基本上收紧了市场并扭曲了分析师对市场平衡的假设。

半年来,欧佩克+实际上每月向市场增加的交易量低于自2021年8月以来每次欧佩克+会议宣布的40万桶/日的名义月增幅。国际能源署2月份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的估计显示,欧佩克+产量与其目标水平之间的差距在1月份飙升至多达90万桶/日。

欧佩克本身的数据上周显示,该卡特尔在2022年1月仅将原油产量提高了64,000桶/日,远低于OPEC+协议允许的254,000桶/日的产量增长。根据欧佩克用来追踪其成员国产量的二手消息来源,即使是最大的产油国沙特阿拉伯也未能实现其11万桶/日的月增幅。沙特1月份将石油产量提高54,000桶/日至999.9万桶,低于OPEC+协议规定的1月份101.22亿桶/日配额。然而,沙特阿拉伯自报1月份的产量为1014.5万桶,比12月份增加了12.3万桶/日。

国际能源署负责人比罗尔周三提出请求,两天前他在开罗的一次活动中表示,欧佩克+生产商需要增加石油产量以缩小铭牌生产配额与实际产量之间的差距。巨星财富表示,如果OPEC+在需求上升和库存处于多年低位的情况下继续未能实现其石油生产目标,那么油价将继续承受上行压力,并将出现更大的波动。

关键词: 原油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