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国际原油高位震荡 零限价或迎年内“六连涨”

本轮计价周期初,受前期原油连日宽幅下挫拖累,变化率处于负值区内。随着俄乌战事激烈而中东恐袭不断,加剧断供风险,利好消息占主导,原油期货盘中涨多跌少。受此影响,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调整预期由下调转为搁浅,后变化率在正值区间不断上涨。

今日北京时间3月30日,本轮第9个工作日,中宇原油估价110.543较基准价+1.248或1.56%,对应幅度110元/吨。暂预计3月31日24时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110元/吨。

若落实上调,则2022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将累计录得6次上调。

国际原油虽然交投在高位,但指向意义开始弱化,国内成品油市场价格及行情波动多转向参考供需情况及出货情况,各地物价都出现下移的行情。但有赖于零限价上调预期,市场底盘得以稳固。而原油价格处于高位时,囤货风险较大,中下游以及贸易商投机性需求意愿较弱,避险情绪浓厚,市场成交十分有限。

后市而言,目前频繁的地缘局势风险仍主导国际油市行情,断供风险仍然支撑油价,短期或保持高位运行。从目前国内疫情管控程度来看,汽柴油需求随着疫情好转会有一定的提升。另一方面,春耕、工程基建、物流运输等行业的复工以及3-5月份炼厂集中检修期导致的供应收紧,油价上行仍然有支撑,国内成品油特别是柴油,后期仍有一定上涨空间。

关键词: 成品油零售限价 汽油价格 柴油价格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