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需求不佳 中下旬蛋价下滑风险较大

【导语】端午节后,贸易商短暂补货,拉动产地鸡蛋价格小幅上涨。但6月份是鸡蛋市场的传统消费淡季,需求面对市场利空较大,中下旬鸡蛋价格走势如何?

端午节后,下游贸易商在产地小批量补货,带动产地鸡蛋价格小幅上涨,截止到6月9日,主产区鸡蛋均价4.37元/斤,较月初的低点上涨0.13元/斤,涨幅3.07%。贸易商短暂补货结束后,在产地拿货积极性减弱,产地走货速度稍慢,后期鸡蛋价格走势如何?

需求面对市场利空较大

按照以往经验,6月份是鸡蛋市场的传统消费淡季,2018-2021年,6月份代表市场销区销量环比减少0.30%-4.00%不等。主要原因是,夏季高温、南方梅雨天气,鸡蛋存储难度大,消费者大多减少鸡蛋的单次购买量。除此之外,6月份蔬菜价格较低,也会抑制鸡蛋的需求。因此,6月份鸡蛋需求整体偏淡。就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端午节刚过,消费者大多有前期购买的鸡蛋,终端市场整体走货速度一般。预计今年6月份下游需求或延续以往的偏淡走势,代表市场销区销量环比减幅在3.00%左右。

供应面对蛋价存支撑

5月全国在产蛋鸡存栏量约为11.78亿只,环比增幅0.43%,同比跌幅0.91%,较近五年的平均值低4.04%。预计6月份在产蛋鸡存栏量依然维持偏低水平,鸡蛋货源偏紧的局面仍将持续。从新增产能来看,6月份新开产蛋鸡主要是2月份前后补栏的鸡苗,2月份鸡苗补栏量环比增加2.90%。因此,6月份新开产蛋鸡数量较5月或微增。淘汰鸡方面,6月气温升高,部分养殖单位或淘汰产蛋率不理想的蛋鸡,但整体适龄待淘蛋鸡有限,预计6月淘汰鸡供应量与5月相比相差不大。综合新开产蛋鸡数量和淘汰鸡出栏量来看,6月份供应面理论上较5月或微幅增加,但依然处于偏低水平。因此供应面对蛋价存利好支撑。

6月中下旬蛋价或弱势下滑

6月份是鸡蛋市场的传统消费淡季,需求面对市场利空作用较大,鸡蛋价格大概率下滑。另外,高温高湿天气下,鸡蛋质量问题较多,也抑制了鸡蛋市场需求。经历了短暂的端午节后补货小涨,预计6月中下旬鸡蛋价格或整体呈现弱势下滑的走势。但考虑到存栏量偏低,鸡蛋整体货源供应偏紧,预计鸡蛋价格下跌幅度或小于往年。另外,部分贸易商对市场持观望态度,有意低价入市存储一部分冷库鸡蛋,因此冷库蛋也会对鸡蛋价格形成一定的托底作用。预计中下旬蛋价跌幅或有限,月均价或高于往年同期水平。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