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今热点:“扛不住”电力成本飙涨 欧洲最大的铝冶炼厂拟减产22%


【资料图】

电价飙升导致欧洲金属行业掀起了减产浪潮,据最新消息,该地区最大的铝冶炼厂将减产22%,高管们警告称,铝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

法国敦刻尔克铝业公司(Aluminium Dunkerque Industries France)首席执行官Guillaume de Goy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将于下周一开始关闭其部分生产罐,并在10月1日之前完成。

敦刻尔克铝业去年生产了29万吨铝,由于其在准获核电调控价机制(ARENH)下以固定价格购买大部分电力,因此该公司的处境优于一些竞争对手,但电力成本的剩余部分则受到市场价格影响。

在电力密集型行业努力应对飞涨的能源成本之际,欧洲铝产量已降至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前全球铝业巨头挪威海德鲁(Norsk Hydro)宣布将于本月底关闭其位于斯洛伐克的铝冶炼厂。de Goys说:“欧洲的原铝工业已经受到了这场能源危机的剧烈冲击。如果我们进一步削减产量,我们或将面对基础工业从欧洲完全消失的困境。”

敦刻尔克铝业去年冬天减产15%,但自6月以来一直满负荷生产。

“现在恢复满负荷生产的成本太高了”,de Goys说,“公司要想达到盈亏平衡点,电力价格约为每兆瓦时250欧元。” 然而,直到2024年年中的法国基本负荷电力期货的交易价格都在300欧元以上。

de Goys补充道,“我们将要求员工休假,对人员进行培训和重新部署,并将暂时解聘作为最后手段”。该公司预计近期的裁员计划不会对工厂的雇佣情况产生重大影响。

de Goys还表示,该冶炼厂明年的生产前景将取决于ARENH机制的安排、核电可用性以及法国和欧盟层面对能源市场改革的讨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