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世界看热讯: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下跌,SC原油跌超4%,燃油、低硫燃料油跌超3%


【资料图】

金融界11月28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铁矿石涨超2%,螺纹钢、热卷、橡胶、生猪涨超1%;SC原油跌超4%,燃油、低硫燃料油跌超3%,沥青、乙二醇、沪镍、苯乙烯、甲醇、PVC跌超2%。

光大期货:能源板块大幅下挫 原油价格或将继续寻底

欧盟成员国政府上周对于将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设定在什么水平仍存在分歧,此前G7正在考虑将俄罗斯海运石油的价格上限定为每桶65-70美元,该价格区间远高于俄罗斯的生产成本。

与此同时,在经济放缓的背景下,需求整体面临下滑压力,全球来看,美国需求仍存在一定韧性,但成品油开始累库,国内在疫情的不确定性因素下需求仍难以边际大幅改善。因而目前市场正呈现共振式下挫,布油或将考验80美元/桶一线支撑,WTI价格或将考验72美元/桶关口支撑,SC价格或将继续寻底。对于12月宏观事件驱动亦比较多,需要关注情绪面的变化。

国贸期货:黑色建材弱现实强预期,黑色系反弹高度受限

宏观层面来看,上周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25BP,释放5000亿长期资金,央行和银保监会联合发文要求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不过,国内疫情出现较大的反弹,或弱化此前政策的乐观预期。从基本面上来看,上周钢联等多个口径的数据显示,钢材产量小幅回落,厂库小幅累积+社库去化放缓,表需继续下滑。地产尚未有效企稳,旺季已近尾声,而信心不足导致中间环节冬储积极性不高,需求短期面临持续走弱的压力。因此,现货层面仍受到较大的压制,这也限制了黑色系反弹的空间。

关键词: 低硫燃料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