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商品期市午盘多数收涨 铁矿石涨近2.5%


(相关资料图)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2月15日午盘收盘,国内商品期货主力合约多数收涨。截至11:30,铁矿石主力合约2305涨近2.5%。

国泰君安期货表示,从需求端来看,元宵节已过去一周,又有更多企业开启复工复产,铁矿现实端采购需求或将迎来一定回暖,但另一方面,终端对于成材需求的恢复似乎仍不及预期,成材的市场供需格局也同样令铁矿投资者较为担忧;从供给端来看,海外主流矿发运量出现环比下滑,澳大利亚发运或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当地天气的影响,但一季度同时也是外矿发运淡季,考虑到季节性因素,供应端的影响并不显著。价格方面,短期下游钢厂利润继续恶化的预期将从上方持续对铁矿价格形成压制,预计矿价将维持区间震荡趋势。

其他品种方面,焦煤、鸡蛋、螺纹钢等涨超1%;锰硅、棕榈油、线材、纯碱等微涨。跌幅方面,液化石油气跌超3%;沪锡跌超2%;菜粕跌超1%;低硫燃料油、豆粕、豆油、生猪等微跌。(严晓菲)

关键词: 国泰君安期货 环比下滑 低硫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