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国际油价震荡上行 成品油零售限价或遇年内首次搁浅


(资料图)

选题背景:在本计价周期内,国际油价整体呈现震荡上涨走势,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处于负值区间内连续上升,由于当前测算幅度未超50元/吨调整红线,因此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或不作调整,这将是年内成品油调价首次搁浅。

卓创视点:期初市场对全球石油需求看好、美元汇率下跌以及东欧某国宣布3月份减产,对油市形成利好支撑,但是美原油库存激增且美国释放战略储备油,限制原油价格上涨幅度,整体来看,在本周期内,国际原油整体呈现震荡上涨走势。因此本周期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始终处于负值区间内连续上涨,据卓创资讯(行情301299,诊股)测算,2月15日收盘,国内第9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1.01%,由于目前未超过50元/吨调整红线,因此本轮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或不作调整,或成为年内首次搁浅,调价窗口2月17日24时。

卓创资讯认为,目前已经来到第九个工作日,倘若国际油价延续小幅震荡走势,那么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或遇年内首次搁浅。

关键词: 成品油零售限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