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期市早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焦煤涨超5%,焦炭、甲醇涨超2%|环球观天下


【资料图】

金融界2月23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煤炭期货涨幅居前,焦煤涨超5%,焦炭、甲醇涨超2%,沥青涨近2%。跌幅方面,低硫燃料油、沪镍、SC原油跌近2%,沪锡、LPG跌超1%。

摩根士丹利将今年石油需求增长预测上调约36%

摩根士丹利将今年的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测上调约36%,理由是中国经济复苏势头不断增强,航空业也在复苏,但该行指出,俄罗斯供应增加是一个抵消因素。该行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现预计全球石油消费将增加约190万桶/日,之前的预测是140万桶/日。该行称,“中国的流动性指标,如交通拥堵,一直在稳步攀升,”而 “航班时间表已经巩固了航煤需求前景。”

不过,该行分析师写道,来自俄罗斯的供应多于预期,这令下半年的短缺程度略低于之前的假设,促使他们将下半年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测从之前的每桶100-110美元下调至90-100美元。该行称,“我们之前估计2023年同比下降约100万桶/日,现在估计降幅为40万桶/日,”这里指的是对俄罗斯的产量预测。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