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商品期货收盘能化板块领涨,液化石油气涨超3%,原油、燃油等涨超2%


(资料图片)

金融界3月1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普遍上涨,能化板块领涨,液化石油气涨超3%,原油、燃油、PTA、短纤、铁矿、国际铜涨超2%,低硫燃油、沥青、纯碱、尿素、塑料涨超1%;菜粕跌超2%。

南华期货(行情603093,诊股):市场看好中国经济强劲的增长预期 国际油价回升

从消息层面来看,一是,美联储周二(2月28日)公布的贴现率会议记录显示,明尼阿波利斯、圣路易斯和克利夫兰这三家地区联储上个月投票决定将银行贴现率提高50个基点,至5%。7家地区联储投票决定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75%。亚特兰大和达拉斯这两家地区联储投票决定将贴现率维持在4.5%不变。二是,美国至2月2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620.3万桶,API汽油库存 -177.4万桶,美国至2月24日当周API精炼油库存 -34.1万桶。二是,2月25日电,美国至2月24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600口,连续两周下跌,同时近3个月钻井数量基本停滞不前。

当前主导油价的主逻辑依然是美联储加息背景下的经济下滑预期VS 全球原油供给缺乏边际增量、中国需求复苏和俄乌冲突带来的风险溢价。当前价格仍然维持宽幅震荡,预计布伦特原油在75-90美元/桶,在风险事件推动下会达到70-95美元/桶。

方正中期期货:玻璃纯碱3月开门红

玻璃方面,从宏观和产业高频数据看,房地产相关的大板需求正在回升过程中,期现货价格在显著低于生产成本的状况下缺乏持续走弱的基础。随着下游复工复产进度加快,经济稳定回暖态势的进一步形成,玻璃市场企稳回升值得期待。当前玻璃深加工企业宜把握05合约及09合约难得的低价买入套保机会,为2023年度的稳健经营打下良好基础。

纯碱方面,生产企业库存于低位水平持续下滑,现货价格新一轮调涨开启。2023年纯碱整体供需两旺而上半年供给增量有限,轻碱下游需求逐步恢复,补库需求有望在3月份释放,纯碱紧平衡的状况或进一步加剧,建议纯碱需求方买入套保头寸于05合约逢低积极参与。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