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焦点:巫溪:合力探寻非遗传承 文化服务千家万户


(资料图)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探寻非遗传承,让文化志愿服务走进千家万户,近日,由重庆市巫溪县文化旅游委主办,县文物管理所(巫溪博物馆)、县文化馆、县图书馆承办的2023年巫溪县“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暨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

活动现场,广场舞《爱的收获》、三句半《反诈防诈》、歌曲《巫溪小调》等节目轮番上演,主持人详细讲述了巫溪嫁花、五句子山歌、巫溪民间故事等非遗项目,台下观众沉浸在非遗节目的魅力里,不时发出阵阵掌声。活动中还穿插了知识竞答环节,让居民在欣赏节目的同时,学习身边常见的一些生活小常识,现场气氛活跃。

巫溪历史文化厚重悠久,目前已成功申报1项国家级非遗——巫溪嫁花,11项市级非遗及近百项县级非遗。本次文化遗产宣传月内,巫溪县文化旅游委还将开展市级非遗项目——老鹰茶制作技艺直播、博物馆馆藏文物及非遗作品展,文化志愿者们还将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将巫溪锣鼓、五句子山歌、民歌小调展现给市民朋友。

巫溪县文化旅游委负责人表示,巫溪县文化旅游委今年将以文化志愿“六进”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文化送进社区、学校、军营、乡村、机关以及企业等活动,将文艺演出、图书分享、非遗展示带给不同群体,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文化的魅力,丰富全县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段翔飞)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