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全球报道:阿弥陀佛四十八愿之顺从本愿


(资料图)

上净下界法师2007年启讲于义德寺你相信三件事情而生起三种的决定心: 第一个,“彼阿弥陀佛有四十八愿摄受众生,无疑无虑,乘彼愿力,定得往生。”你要生起三种决定心:第一个,你要相信阿弥陀佛的四十八愿是真实存在的,这个法界当中的确存在四十八种力量的,这个你要相信这件事情,这个是你对佛的信心。第二个,你对自己要有信心,“无疑无虑”。你不能有任何的怀疑,不能有任何的忧虑。怎么说呢?你念佛的时候,就想,哎呀,我业障深重,我福报不够。这是不顺从本愿!你内心打妄想就是抗拒本愿。抗拒本愿的结果,当然阿弥陀佛不能救拔你,就不是至心信乐。你在皈依佛陀的时候,你不能说你业障深重,你也不能说你福报不够。为什么?因为你已经不存在了。第三个,“乘彼佛力,决定得生”。你相信他一定有足够的力量救拔你。阿弥陀佛要救你,绰绰有余。这个时候“一心归命,通身靠倒”,叫作至心信乐,叫作顺从本愿。

观看视频阿弥陀佛四十八愿导读第三讲

延伸阅读

回向愿以此功德,庄严佛净土。上报四重恩,下济三涂苦。若有见闻者,悉发菩提心。尽此一报身,同生极乐国。

妙法莲心学院宗旨

持戒为本 净土为归

观心为要 善友为依

⇙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学习完整《阿弥陀佛四十八愿导读》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