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美CDC拉响警报:奥密克戎已取代德尔塔成为头号毒株 占总病例数73%

当地时间12月20日(周一),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公布最新数据称,迅速传播的奥密克戎变种(omicron)现在成为美国主要流行的的新冠病毒毒株,占到了经基因测序病例总数的73%。

CDC警告称,奥密克戎已经取代了以前占主导地位的Delta变种,在截至12月18日的一周内,目前估计有26.6%的测序病例是Delta感染。而就在一周前,Delta的占比还有87%,奥密克戎仅占12.6%。虽然该变种已被证明具有极强的传染性,但它引起的疾病的严重程度仍有很多未知之处。

奥密克戎新冠病毒变体于11月下旬在南部非洲首次被发现,并于11月26日被世界卫生组织标记为“值得关注的变体”。目前还不清楚这种病毒最初抵达美国的具体时间。虽然加州是美国12月1日第一个确诊omicron病例的州,但根据CDC的说法,一名患者在11月15日早些时候出现了症状。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的一些地区,奥密克戎病例占比还高于全国的73%。CDC估计,在西北、南部、东南部和东北部的部分地区,这种变体占了90%以上的病例。

纽约市长Bill de Blasio周一说,该市正经历奥密克戎感染的快速激增,不过他预计这一浪潮将在几周内达到顶峰。根据纽约市卫生部门网站上的最新数据,在截至12月17日的一周内,纽约市平均每日病例数增加了一倍以上。报告称,7天平均每天有7200多例病例,高于前一周的约3200例,增幅为127%。

Blasio说,到目前为止,在纽约感染奥密克戎病毒的人的症状较轻,但他指出,仍有许多问题没有得到解答,科学家们仍在进行研究,以确定人们在感染该变异病毒后会出现何种症状。传染病专家警告说,即使奥密克戎确实被证明比Delta更温和,它仍可能给医疗系统带来压力,并可能导致住院和死亡人数激增,因为它的传播速度非常快。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统计数据,截至12月19日,美国报告的7天平均每天约有13万例病例,过去两周增加了7%。截至发稿,美国累计确诊51092026例,累计死亡807924例。

(文章来源:财联社)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