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为避免年初悲剧重演 寒潮来临前美国德州检查了302座发电机组

美国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协会(Ercot)在当地时间周四(12月30日)公布的声明中称,为抵御可能到来的寒冷天气,该州的发电厂已经进行了必要的升级,以避免重蹈2月的覆辙。

Ercot在声明中写道,委员会已经检查了302座发电机组,约占年初寒潮期间损失的电力供应量的85%。除此以外,委员会还检查了22座输电站。Ercot还将对没有升级的16座设施进行后续检查。

Ercot说,有10座发电机组,占总电网的1.7%,在检查当天发现了需要改进的问题。之后多数项目已被修复,其中6座输电站还有较小的缺陷。

今年年初的悲剧使德州电网监管机构“痛定思痛”,推出了一套全新的规则。该规则旨在提升该州电力储备,加强对电力系统的保护,在未来寒潮来临时,让系统能稳定地供应电力。

寒潮悲剧

今年年初,受空前的北极寒潮影响,德州当地气温一度降到零下19摄氏度,为198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供需的极端不平衡下,德州电价疯狂飙升。根据当时Ercot的数据,德州批发电价一度突破了1万美元/兆瓦时,相当于每千瓦时超过10美元,相当于65元人民币一度电,与平日电价相比增长近200倍。

不仅如此,因发电设施极少采取防冻措施,突如其来的寒潮让许多发电站停摆,一度导致高达450万户家庭断电,数百万人不得不生活在黑暗中。最终超过200人死亡,并造成超过2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上个月,北美电力可靠性协会(NERC)在报告中表示,在极端条件下,德州主要电网可能会出现37%的电力缺口,这表明德州可能还没有准备好应对另一场像上一冬季导致电网瘫痪的极端寒流。

(文章来源:财联社)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