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广东政协委员建议省市联动建设广州数据交易所 大数据内在价值亟待挖掘

近日,广东省政协委员黄跃珍表示,建议省市联动建设广州数据交易所,加快推动数字经济融合发展。自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数据为生产要素之后,国内数据交易市场建设进展迅速。此前,安徽、深圳、上海等省市也相继通过了数据相关的地方立法。2021年11月,上海数据交易所挂牌成立,并达成部分首单交易。2022年1月21日,广东表示全面推广首席数据官制度,推动建设省数据交易场所。

根据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产值测算数据,截至2020年底,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已达万亿元。随着我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加快,数据日渐成为关键的生产要素。我国大数据企业数量众多,但此前缺乏数据流通的机制,数据的利用程度不高,内在价值亟待挖掘。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易华录正积极参与广东省数据交易所筹建工作,广州数据湖正在推进中。

安恒信息参股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持股比例27%。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数据 省市 广州 交易所 政协委员 建议 大数据 价值 广东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