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招商基金市场异动点评:继续向下空间有限 春节后将逐步回温

1月25日,A股市场持续下探,上证综指跌破3500点,三大指数先后均跌逾2%。招商基金表示,今日市场在海外情绪传染下加速下探,回落至阶段低位。

“去年12月中旬以来,市场在海外流动性冲击等众多负面因素影响下,市场持续调整。”对于近期A股市场持续下跌原因,招商基金这样认为。

同时,招商基金表示,负面因素汇聚叠加海外扰动,A股持续承压。今年1月以来,市场在两方面负面因素影响下,估值持续承压。一方面,海外加息缩表预期提前,实际利率快速攀升。随着全球流动性拐点已至,从资产配置的角度对国内流动性预期带来边际波动。另一方面,国内地产信用隐忧、新冠疫情波折等持续压制风险偏好。近期乌克兰局势扰动亦对全球权益市场带来显著扰动,A股在海外传染下风险偏好亦受冲击。此外,从交易层面来看,2022年春节时间较早、节前赚钱效应差以及净值波动下市场交易活跃度持续回落。

展望后市,在节前市场快速回落后,招商基金对节后市场行情或更为乐观。

“展望春节后,一方面,积极因素将逐步向上修正。当前实体融资需求好转尚未验证,结构性宽货币和总量宽货币或将并行,央行将继续积极‘靠前发力’。同时随着地方两会相继召开,稳增长诉求强烈,基建与制造业投资有望加快发力。另一方面,负向因素将加速收敛。海外流动性预期的冲击将逐步消化,同时地产信用风险亦将逐步暴露消化。”整体来看,招商基金判断,当前投资者短期风险偏好已处较低水平,继续向下空间有限,春节后随着积极因素的上修市场将逐步回温。

关于A股结构布局上,招商基金称将把握大盘价值与稳增长主线。

招商基金指出,2021年大盘价值个股表现并不占优,主要在于“盈利下行(但仍正增)+信用扩张+货币趋宽”的环境下,盈利弹性特征的中盘蓝筹表现更好。一方面高盈利增速具有稀缺性的优势,另一方面信用货币趋宽的环境使成长性与盈利增速更受益。但立足当下,2022年寻找具备明显高景气优势的行业将更为困难。同时,随着稳增长主线浮出水面,盈利结构的再分配以及中下游的修复将成为价值提升的重要线索。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关键词: 招商基金 市场 点评 空间 春节 A股市场 负面 上证综指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