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以史为鉴:春节前吃定心丸 这次依然是见底信号?

临近过年,市场波动加剧,单从今天的行情来看,市场悲观情绪继续弥漫。面对持续下跌,一众公募巨头已经开始蠢蠢欲动。近两日,已有多家基金公司宣布自购旗下基金,与投资者一起“接盘”的理念相当于给市场一颗“定心丸”。

显然,今天的市场还未因基金自购做出积极反应,大盘全天震荡走低,沪指失守34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跌超3%。板块行业遭“通杀”,无一概念板块透红。

真金实银入场,公募巨头、顶流基金经理联合出手了!

其实昨日午后,在市场走出“V型”反弹后,已有“巨头”、“顶流”出手释放积极信号。

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昨日下午,中欧基金与葛兰出手自购,合计出资5200万买入中欧医疗健康基金、中欧医疗创新基金。

华安基金随后也发布公告,拟出资不低于5000万自购旗下偏股型基金。

今日下午,易方达基金发布公告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公司于1月27日出资1亿元,申购公司旗下主动偏股型公募基金,并承诺持有时间不少于一年。

随后,广发基金、富国基金、嘉实基金、南方基金、汇添富基金相继发布公告,自购自家旗下基金。

数据显示,截至1月26日,今年以来已经有20余家基金公司宣布自购,合计自购金额已超5.5亿元。而昨日和今日两天,各大公募基金公布的自购金额,合计自购金额达6.42亿元。

服下“定心丸”,见底信号再次浮现?

还记得2021年的牛年市场开局吗?没错,牛年春节前沪指一度强势突破3700点,没想到假期归来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开始,大盘开启单边下行之路。

面对市场的突然变脸,当时多家公募基金公司和多位基金经理却选择逆市自购。据不完全统计,牛年春节后市场波动之际,公募基金行业密集通过逆市自购,多家基金公司合计自购超过1.4亿元。彰显长期投资的理念。

吃下了“定心丸”,大盘指数也作出回应,止跌震荡后,迎来阶段行情。2021年3月9日也成了当时的阶段低点。

从历史来看,每每在市场短调整速率过快之际,均会出现基金公司集体自购的行动,可能这一波自购潮还将涌动。

但值得注意的是,基金自购虽然能一定程度上表达公司对这位基金经理的看好,或者基金经理自己的信心,有一定的背书作用,但是,这并不代表自购的基金就一定能够赚钱,也并不意味着自购基金就比其他基金有明显的回报优势。

基金自购加速“情绪底”?基金:在一季度前期

此番A股市场调整,在一些公募基金看来,短期可能难以立即出现“情绪底”,但基金自购可能加速情绪底部的出现。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公司表示,“情绪底”可能会在一季度前期左右,而“增长底”则有望在一季度到二季度左右出现。在2014年底、2018年底和2020年初三轮明显的“稳增长”发力过程中,初期市场由于情绪惯性原因而表现不佳,成长风格明显下跌,在社融、信贷、基建和房地产等相关前瞻指标有所修复后,市场悲观情绪改善后往往表现较好。

公募基金的发声力挺,叠加牛年春节自购潮后的成功止跌,大盘能否在虎年春节前后成功见底?让我们拭目以待。

媒体评论

证券日报头版:挺起A股的脊梁

证券时报头版:守得云开见月明

金融投资报:A股“挺起脊梁”需要资金与信心结伴而行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情绪底”和“市场底”共振 市场超调带来更好买点

华泰证券:A股当前性价比高 短期扰动不改中长期向好趋势

海通证券:空方能量得到释放 股指随时会出现技术性反弹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定心丸 以史为鉴 春节 见底信号 市场 基金 市场波动 行情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