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巨丰投顾:国际油价连续回落 中国资产突然暴涨 A股到底了吗?

观点:最新公布的PMI数据看,经济有所回升,但整体看仍属反抽,下行压力依旧较大。不过,在基本面和流动性相对稳定的支撑下,市场整体保持向好基础。而随着通胀见顶预期加强以及降准预期落地,货币宽松预期再次增强,给市场带来整体提振。中期看市场向好逻辑没有发生改变。短期看,指数二次探底之后,随着海外市场的反弹以及中概股的回升,在国际油价连续回落以及中国资产的暴涨下,指数超跌反弹或将上演,但震荡筑底仍是主基调,可考虑逢低低吸并做好战略配置。

昨日市场重挫5%,这在以往的行情当中也是不多见的,也足见当前市场的弱势。不过,昨日收盘以来,市场还是有一些利好刺激,或对于短期的超跌反弹有提振:

首先,隔夜美股回升,中概股迎来反扑,加上指数超跌反弹的需求,短期反抽的概率在增加。近期中概股的连续重挫对港股影响较大,也对A股形成了一定的拖累。所以中概股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对市场的信心也有较大的影响;

其次,国际油价连续大跌,股市迎来提振;国际油价15日再次大幅下跌,截至当天收盘,美国原油期货、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均回落至每桶100美元以下。此前油价飙升,全球通胀预期不断提升,对市场形成抑制。而油价的回落,虽然对于油气板块不利,但是通胀预期减弱下,对市场整体是有提振的;

第三,中国资产大涨,对市场情绪面利好。券商中国报道,北京时间15日深夜,外围中国资产突然暴涨,恒指期货一度狂飙4%,A50期指涨幅亦一度超过2.5%,人民币亦由贬转升。实际上中国资产的上涨,应该是对人民币稳定预期的提升以及国内经济整体稳定向好的肯定。

多项情绪提振下,对A股的影响是积极的,上午指数也是大幅高开,一度收复3100点整数关口,超跌反弹的迹象还是比较明显。虽然盘中一度下探,整体波动较大,但板块以及个股涨跌参半,应该说不用过于担忧继续的下挫,市场短期情绪回升还是值得期待的。

但是,正如我们昨日所说的,短期超跌反弹是预期当中的事情,但反弹如果力度不济,还是要谨防指数后半周继续的回落。虽然多方支撑和提振下,市场继续回落的空间已经不大了,但这种情绪不稳下的波动还是要多多留意,尤其是当前还有美联储加息“靴子”未落地的可能影响。需要建仓和加仓的投资者,还是要考虑分批低吸,而不是盲目的在反弹中追进。

总结一下:连续下挫之后,市场二次探底如期来临。随着俄乌冲突缓和,市场情绪开始回升。海外市场以及中概股也迎来修复,对A股有所提振。短期急跌之后,超跌反弹或如期开启,但在情绪不稳以及美联储加息未定之前,指数或仍有反复。当前市场仍处于震荡筑底阶段,市场整体向好的逻辑没有改变,可做好再次回落的低吸准备。对于激进的投资者,考虑逢低做战略性配置,而稳健投资者可耐心等待指数阶段底部的确立。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关键词: 巨丰投顾 国际油价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