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市场剧烈震荡 多家基金公司解读“稳增长”信号

3月8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A股三大指数单边下行,上证指数下跌2.17%,深证成指收跌3.43%,创业板指大跌4.30%。

板块方面,与稳增长相关的房地产、建筑板块表现居前;与全球通胀预期相关的煤炭、有色也表现较好;家电、食品饮料、电子、电力设备跌幅较大。

个股方面,全市场4600多只股票中,超过八成股票下跌,仅有832只上涨。

针对市场剧烈震荡,多家基金公司进行了解读,多认为与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和避险情绪有关。

工银瑞信基金表示,市场下跌主要是受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和国内疫情多地散发等负面因素的影响。在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下,A股和港股市场出现明显回调。

平安基金认为,近日全球原油、天然气等能源价格大幅上升,并带动工业金属、粮食、经济作物等价格齐升,对全球高企的通胀可谓雪上加霜,由此引发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资金纷纷出逃风险资产。受北上资金大幅卖出影响,A股近日也未能幸免,呈现大幅波动态势。

汇丰晋信基金宏观策略分析师沈超也表示,市场下跌,主要是海外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同时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行引发的国内通胀担忧,另外国内疫情再次反复,引发市场对于线下经济重新开放进度的担忧。板块方面,估值相对较高的创业板和疫情相关的食品饮料表现较差,同时这些板块外资持仓较多,对外围的影响更加敏感。

前海开源基金则表示,市场大跌的部分原因在于,两会释放的“稳增长”信号包括GDP增速5.5%、赤字率2.8%等基本在市场预料中,未带来更强有力的刺激措施,叠加此前“稳增长”板块已积累了一定上涨,市场表现为阶段性的利好出尽。

展望后市,农银汇理基金认为,短期油价及外围市场波动等影响,A股延续震荡态势。中长期来看,A股具备较高配置价值,风险事件下优质成长股的超调带来逢低布局机会。

在具体的板块方面,基金公司多认为新能源等成长行业值得期待。

华夏基金表示,股票市场当前的调整并未充分反应国内基本面改善的预期,更多是短期恐慌情绪的主导,目前仍看好市场的中期走势。投资方向上继续提示景气投资的回潮,看好新能源车、半导体、光伏等高景气度赛道,以及涨价背景下,有色板块的投资机会。

博时基金表示,在“稳增长”基调不变的背景下,未来仍可关注新老基建板块的机会,短期确定性相对更高;国内经济转型升级的过程在持续推进,科技、先进制造、新能源等板块的龙头企业仍将受益,中长期来看,依然具备不错的投资价值。(潘忠侃)

关键词: 基金公司 A股市场震荡行情 高景气度赛道 建筑板块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