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量化对冲基金年内平均收益-0.95% 首尾业绩差为4.49%

3月8日,资本邦了解到,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3月4日,公募量化对冲基金今年以来平均累计收益率为-7.37%,其中,主动量化基金年内平均收益为-8.28%,表现最好的基金期内收益为23.56%,最差为-18.88%,首尾业绩差超过42%;指数增强基金年内平均收益为-7.09%,表现最好的期内收益为11.31%,最差为-15.93%,首尾业绩差超过27%;量化对冲基金年内收益为-0.95%,表现最好的收益为1.73%,最差为-2.76%,首尾业绩差为4.49%。

可以看出,上述三类量化基金细分类型中,量化对冲基金无论是业绩稳定性还是绝对收益水平都显著优于其他两种类型,耐震抗跌属性突出。

具体来看,在全市场25只量化对冲基金中(各类份额合并计算),仅有5只年内取得正收益,8成量化对冲基金年内收益为负。

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国内公募量化对冲产品以稳健的市场中性策略为主,普遍采用量化选股叠加股指期货对冲。在市场波动较大环境中,可以密切关注期货基差水平巨幅波动带来的交易机会。此外,还可以积极把握新股、可转债申购等多种绝对收益策略增厚收益。(爽爽)

关键词: 公募量化对冲产品 量化对冲基金 抗跌属性 指数增强基金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