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中泰证券:看好稳增长和信用企稳下的投资机会

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将2022年我国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设定为5.5%左右,略超市场预期。从实现增长目标的途径来看,主要通过扩大投资和促进消费来实现。传统基建逐渐趋于饱和,积极的政策或着力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及需求潜力。我们仍然看好年内信用扩张企稳及理财收益率降低对A股的支撑,大小盘均衡将取代单一的大盘蓝筹风格,个股挖掘能力将获得alpha超额回报。

A股:独立性较高,均衡配置。国内经济增长目标及货币政策均体现出独立性,但短期受地缘政治影响,市场预期较为混乱,建议均衡防守配置。中期来看,看好信用扩张下的投资机会,但需要把握政策节奏。1月天量社融滞后,2月财政发力趋缓,短期内基建热度或有所回落;券商和医药板块估值性价比最高;长期看好科技及高端制造。

港股:低位布局窗口。港股市场走势与中概股走势高度相关,从业绩及估值视角来看均为布局窗口,近期下跌主要受到地缘政治情绪扰动影响。避险情绪消退后或迎来上涨。

固定收益:乐观。稳增长基调下,上半年仍有望迎来货币政策适度宽松,利好利率债表现。信用扩张很难一蹴而就,也为利率债带来交易型机会。2月利率债大幅回调后,3月重新走高概率较大。

贵金属:乐观。地缘政治避险、美联储3月加息幅度低于50bp均利好贵金属短期走势。中期来看,制裁俄罗斯对美国经济也有反噬,美联储全年政策收紧或低于预期。长期来看,除美国黄金储备相对外汇储备占比下降以外,主要国家的黄金储备及黄金储备占比均不断上升,地缘政治对美元信用也产生负面影响,对贵金属价格长期走高形成支撑。

原油:不宜追高。原油价格近期快速拉升主要受俄罗斯供应担忧影响,而能源领域的大规模制裁需要付出较高代价,油价或伴随避险情绪回落,短期内不宜追高。

行业超配:建议超配银行,食品饮料,新能源,农业,煤炭。

(文章来源:中泰证券研究)

关键词: 中泰证券 投资机会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