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政策暖风频吹!农业板块有较大投资机会

3月1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日,种植产业链、养殖、农机装备等行业政策暖风频吹。据悉,此前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指出,要大力推进种源等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农机装备研发应用水平。

相关公募基金经理表示,《意见》核心要旨在于主粮稳产稳供,全面实施种业振兴,支持生猪生产,加快扩大牛羊产业,提升渔业发展质量,几乎涵盖了农业板块的各个方面,有助于在政策层面上给予农业较大支持力度,有利产业的良性发展。从投资角度来看,政策不断扶持已形成趋势,农业板块预计有较大投资机会。

基于相关板块业绩反转预期,公募基金此前已对农业板块中的诸多细分领域进行布局。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年末,公募基金持仓农林牧渔板块总市值400亿元,相比2021年三季度末的288亿元,增长了38.89%。

据悉,在细分领域布局方面,2021年四季度,公募对于农业板块大部分细分领域的配置比例均有不同程度上升。其中,公募对于畜禽养殖、饲料细分领域的配置比例较高。具体到个股层面,2021年四季度公募持有的前十大农林牧渔板块个股分别为海大集团、牧原股份、温氏股份、大北农、隆平高科、登海种业、荃银高科、天康生物、生物股份、圣农发展。

目前,Wind数据显示,全市场成立满三年的农业主题基金共有7只,近年收益较为可观。从近三年收益情况看,国泰大农业等累计收益率均超过了100%,嘉实农业产业等累计收益率超过75%。

沪上某公募基金人士认为,从近期走势来看,农业板块距离底部已经不远,结构性行情大概率会在今年二季度出现。该人士指出,养殖板块供给出清基本已经走到了中期,半年后可能会达到临界点,个股的股价拐点或将在供需拐点之前出现。其中,猪肉价格一旦出现上行,还会推动其他肉类价格的趋势性上行。(爽爽)

关键词: 农业主题基金 公募基金经理 农业板块 农林牧渔板块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