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天鼎证券:新能源车渗透率快速提升 可积极掘金锂电池相关机会

正文:

一、市场回顾

昨天大盘震荡为主,创业板指震荡小幅回落,近期强势的板块(盐湖提锂/油气)在昨天以回落为主,而近期处于调整的东数西算以及近期没啥关注度的啤酒、养殖等板块补涨。

二、目前市场处于混沌阶段,而外围欧股已经连续两日大跌回落了,美股昨日也大幅回落,多重因素交织的背景中题材轮动快速切换是常态,涨高过的板块不宜追高。

三、今日资讯

1)【国际政治】俄乌冲突目前处于边打边谈阶段,昨晚局势再度升温,黄金油气上涨,今天下午会开始新的谈判。

2)【数字货币】3月2日,据悉,全国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即将亮相,相关数字货币题材受益;

3)【老龄化】国家卫健委等15部门印发《“十四五”健康老龄化规划》,养老、医疗等受益。

投资策略:创业板构筑阶段铁底,积极把握;热点机会上,受新能源车渗透率快速提升,成本占比高的锂电池受益,建议积极掘金相关个股;此外,医药、数字经济等年报热点可以继续追踪。

(文章来源:天鼎证券)

关键词: 新能源车

热门资讯

图赏